21/03/2019

不吃麻辣鍋不算來過成都!嗜辣者必嚐的陳麻婆豆腐和成都火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民以食為天,年內先後兩次到成都,絕對會愛上這裏的川味!由於川蜀地區的地理因素,氣候潮濕致濕氣重,而多吃辣能祛濕,飲食習慣漸成辣辣天堂的川菜,中國八大菜系之中除粵菜外,川菜算是港人較為常吃的派系美食,菜餚多以麻辣、椒麻為主,如麻婆豆腐、宮保雞丁、魚香茄子、酸菜魚等,撈白飯同食堪稱得上是「偷飯賊」,無辣不歡的人有誰會不愛呢?麻辣要麻而辣,而不是一味死辣,刺激味蕾之餘,也令人回味無窮!

 

不吃麻辣鍋就不算來過成都!

 

  來成都開餐,最具代表性的一定是麻辣火鍋!火鍋店之多幾乎遍佈大街小巷,來到人潮蜂擁的老街區寬窄巷子,火鍋店「小龍翻大江」的歇山屋簷太有氣勢了!先是看到神龍擺尾雕像、水幕簾、小溪流水,到二樓有茶藝品茗的包箱,正中央的空中閣樓前有個院落,正在上演國粹川劇的變臉把戲呢!那邊箱,席間桌邊有人用「長嘴壺」表演花式倒茶、功夫拉麵條,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麻辣味,人聲沸騰好不熱鬧,整個畫面呈現歌舞昇平的景象,恍然覺得來到怡紅院般,集民俗風情、美食、娛樂於一身的川式火鍋店,就正如簡介所說的「人在樓中、食在畫裏」般的人文景觀,有時候用餐的環境氣氛一級棒,就連美食也會加分。

 

 

  看看菜單,火鍋配料都幾盞鬼!有鮮紅色的生鴨血、空心冰球盛載的鵝腸、烏卒卒的牛瓣胃毛肚、港稱牛柏葉的千層肚等,當然少不得還有花椒牛肉、蒙古羊肉等,來涮肉囉!由於有同行朋友不吃辣,注定不能吃得很盡興啊!於是點了不太辣又保守的麻辣鴛鴦湯底,但是端上來的還是紅通通的,滿滿都是辣椒,看了都覺得回去應該會拉肚子吧!若然覺得辣的話,每位桌上附有一小瓶的油,把涮好的肉浸一浸過油,還有蘸點加入花生粉的混醬,吃起來會解辣一點,也更能吃出食材的鮮味,結果吃著吃著,大家都覺得不夠辣!

 

 

 

  所以二訪成都,必定要吃到比上次更高辣度的麻辣火鍋,好評多多的網紅火鍋店「如在蜀火鍋」,就在春熙路附近,店內裝潢走年輕化路線,全程採用微信下單、結帳,沒有一般火鍋店充斥的油煙味,非常乾淨又衛生!剛來到的時候人不多且幾乎零遊客,但麻辣火鍋沒有讓我失望,那鍋紅到極的「微辣」湯底辣度剛剛好,邊涮邊吃漲紅臉真過癮!可能食客對於食品安全有顧慮,愈來愈多餐廳都設有開放式廚房,這裏也不例外,食客能夠看到廚師們是下單後切菜備肉,相當新鮮!還有麻辣鍋湯底也是先端上來後加水,我有理由相信不會吃到地溝油的!撐到最後吃完桂花冰湯圓,結帳人均只需75塊人民幣,實在好想翌日再來翻尋味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