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9

泰‧好味:到訪泰國本土點評no.2餐廳,品嚐曼谷「最好吃的椰子蛋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筆者曾經看過有人這樣形容,香港人喜歡的泰國菜,在泰國人眼中那些不是泰國菜,而是中國菜。筆者很好奇那真正泰國菜會是怎樣呢?

 

 

  在網上搜尋曼谷餐廳時,筆者發現了wongnai.com,它是一個泰國本土指南及評論網站,有點像內地的大眾點評。

 

  在wongnai的「Top Thai in Bangkok」排名,排第二名便是White Flower Factory,亦即是今次筆者要介紹的泰國菜餐廳。大家可能會問為甚麼不試試第一名呢?因為由曼谷市區到第一名餐廳先要乘搭BTS,再轉巴士,再步行,全程要1個多小時,即使乘搭的士預計在塞車情況下也要45分鐘。對於筆者這次快閃旅程來說,那未免太費時了。

 

 

  White Flower Factory在曼谷有兩間店,老店在舊城區,地點不太方便,另一間分店則在市中心Siam。大家可以參考筆者的行程安排,上午在Spa Cenvaree歎水療按摩,跟著在附近的White Flower Factory享用午餐。

 

Read more: 泰·享受:由頭頸呵護至全身,格外貼心的水療按摩——Spa Cenvaree

 

 

 

  餐廳的裝修設計帶點工業風,空間非常寬敞,其中一個區域對著BTS Siam站,採用落地玻璃,把陽光引入室內,感覺舒適。

 

 

  配合White Flower Factory的名字,餐廳放了幾款白色的花作為裝飾,工業風中添了一點自然氣息。若果有天筆者開一間夏月餐廳,一定會擺放各式月亮造型燈飾,還要播放蟬聲作為背景音樂。噢,這個白日夢好像說遠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