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019

25個日本遊Bucket List(上):浪漫花海與行山絕境,情侶必去大自然打卡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眨下眼,有一個月沒有跟大家見面,因為筆者去了福岡旅行,回港後又忙著,終於重拾爬格子的生活,捉緊慶祝《經濟通》25周年的尾巴,分享筆者的25 Travel Bucket List,介紹日本25處必去的地方,今次先說說大自然篇。

 

1)賞花 ── 櫻花

 

  這個不用多解釋,若果筆者沒有放櫻花入Bucket List,大家反而滿腦子都是問號吧!無論遠觀近看、櫻吹雪下散步、或櫻花地氈上野餐,都是令人感覺超浪漫。

 

Read more: 一期一會:日本人氣No.1賞櫻地,漫步目黑川櫻花橋+櫻花河上遊船賞夜櫻

 

 

目黑川櫻花橋(圖片取自目黑旅遊協會Facebook)

 

井之頭恩賜公園的夜櫻

 

東京櫻花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上旬

 

  每年年初日本各氣象機構都會公布「櫻花最前線」,預測日本各地櫻花的開花日和滿開日。無論當地人和旅客都會跟著時間表展開追櫻旅程,由早到晚都可安排賞櫻活動。

 

Read more:

【東京賞櫻】一定要私藏的兩個秘密公園,靜靜地欣賞滿天櫻花!

【追櫻攻略(上)】3個不能錯過超浪漫櫻花情景,第一位可遇不可求!

 

 

2)賞花 ── 桃花

 

  筆者喜歡櫻花,但最愛桃花,因為很多年前一套戲《天下無雙》,由劉鎮偉擔任導演和王家衞擔任監製,故事最後講述梁朝偉和王菲分別飾演的流氓和公主在桃花樹下、鏡花水月中衝破身份地位的包袱覓得真愛。無論故事和故事都十分動人,所以筆者從此喜愛桃花。

 

 

(圖片取自昼神溫泉官方網站)

 

(圖片取自昼神溫泉官方網站)

 

阿智村桃花花期:4月中旬至5月上旬

 

  「桃花源」位於長野縣西南部的阿智村,亦被譽為日本第一的桃源鄉之稱,除了約有5000棵桃花樹滿佈山谷、溫泉街和村落,還有「三色桃花」,在同一棵桃花樹上開著白色、粉紅色和桃紅色的桃花,也是十分之驚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