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2021

Coffee or Tea:英國人喜歡咖啡,更愛飲茶!為何全國每日可飲1.6億杯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英國人喜歡飲咖啡,更喜歡飲茶。每日飲9500 萬杯咖啡和1.65 億杯茶的英國人為甚麼喜歡茶多於咖啡?在選擇「Coffee or tea」之間又有甚麼考量?

 

 

喝茶也有階級之分?

 

 

  雖然飲茶沒有階級之分,但是當中也在英國人間留有不少刻板印象。例如喜愛飲味道較濃的紅茶,而且加入大量的牛奶和糖調和苦澀味的話,就會被認為是工人階級。反之,會細緻品味茶的味道的人,則會被認為是中產人士。

 

 

茶比咖啡更能提神?

 

 

  雖然咖啡因的濃度因植物本身和製作方法而異,但是咖啡一般比茶含有更多咖啡因。既然如此,為甚麼有些人會覺得飲茶更能提神?

 

  雖然一杯咖啡大約含有40–300 毫克咖啡因,能提高警覺、反應和注意力,但是茶品中含有一種咖啡中沒有的氨基酸—茶氨酸(L-Theanine),能與咖啡因產生協同效應,令我們更專注。所以有些人覺得飲茶比咖啡更提神亦不無道理。

 

下頁睇飲茶的代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