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19

1881公館化身茶香撲鼻的迷人莊園,細味奢華英式下午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1881公館的長廊咖啡廳Cafe Parlour設有室內及室外的座位,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坐於室外的長廊中品嚐英式下午茶,實在最寫意不過。

 

 

 

  這裏的茶種相當豐富而且滿載特色,包括洛神仙境茶、田園芳香茶、火舞樂章茶、甜蜜回憶茶以及桂花烏龍茶。混合了綠茶、薰衣草、洋甘菊及玫瑰的田園芳香茶香氣撲鼻,入口非常清新。火舞樂章茶則較為濃郁,以薑、蘋果乾、果皮、人參、香茅及香料配上南非紅茶,味道相當特別。

 

 

 

  一共三層的下午茶看來精緻又美味,就讓我們先由最底層的鹹點開始吧。

 

 

  鹹點包括田園凍菜批、自家製鵝肝慕絲配法式鹹餅、煙燻鰻魚配酸忌廉、烤西瓜配巴馬火腿和合桃、魚子醬煎扇貝配芒果莎莎、阿拉斯加蟹肉釀芝麻脆籃及龍蝦檸檬三文治卷,可謂相當豐富。

 

 

 

  天氣炎熱,來一口清涼爽口的田園凍菜批最好不過。凍菜批味道相當濃郁,宛如在喝著西班牙凍湯一樣;鵝肝慕絲口感極度幼滑,入口即溶,配襯着法式鹹餅打造豐富口感層次;煙燻鰻魚味道香醇,加上酸忌廉提升鮮味,肉質鬆軟可口。此外,大廚創意十足,以西瓜取代一般的蜜瓜配襯巴馬火腿,新鮮感十足,他更加入合桃,令口感更添香脆。煎扇貝質感鮮嫩,配搭上芒果莎莎及魚子醬更是滋味滿分;鮮甜的阿拉斯加蟹肉釀入酥脆可口的脆杯内,賣相精緻又美味;龍蝦配上檸檬可謂非常清新的配搭,龍蝦味道濃郁,肉質爽口彈牙,令人回味。

 

 

  英式下午茶不可或缺的還有英式鬆餅!一共兩款,分別為原味及加入葡萄乾的口味。英式鬆餅質感鬆軟,牛油味重,不論是配上濃厚忌廉或是自家製果醬都相當美味。

 

 

  甜點方面種類亦很豐富,分別有貝殼小蛋糕、檸檬覆盆子蛋糕球、咖啡歌劇院蛋糕、荔枝桂花慕絲杯以及香蕉朱古力蛋糕。每款賣相都精美奪目,讓人有點不忍進食。

 

 

 

  貝殼小蛋糕牛油味非常濃郁,配上香茶一起品嚐最好不過。檸檬覆盆子蛋糕球賣相像棒棒堂一樣,味道酸酸甜甜頗為特別;歌劇院蛋糕口感非常幼滑,入口帶香郁的咖啡味;荔枝及桂花絕對是絕配,味道清新芳香,亦是筆者最喜歡的一款甜點;而香蕉朱古力蛋糕亦甜度適中,絕無膩感。

 

  充滿歷史的傳統文化建築與精緻的英式下午茶十分匹配,感覺又不失情調,不論是與閨蜜還是情侶前來也是很合適。由於室外的長廊部份座位不算多,筆者建議大家必須提前預約!

 

長廊咖啡廳 Café Parlour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A號1881主樓地下

開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午市 12:00 - 14:30;下午茶 14:30 - 17:30;晚市 18:00 - 22: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午市 11:00 - 14:30;下午茶 14:30 - 1730;晚市 18:00 - 22:00 

價錢:長廊下午茶 $588/2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