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8-22

兒子是gay

  兒子說;「我的朋友同學都接受我倆,現代人都不再大驚小怪,為何你們不可以呢?」

 

  爸爸說:「同性戀是病嘛!有人說這是可以變回異性戀的啊!」

 

  我說:「對不起,蔡先生,根據診斷制度和我們的專業經驗,同性戀不是病態,我們要有專業精神和恪守專業守則,是不會支持改變人的性取向。而且,那些所謂逆轉性傾向的方法,不是沒有效果,便是訴諸自責罪疚感。」

 

  媽媽說:「那我們蔡家豈不是絶後?」

 

  兒子說:「就算我是愛女人,會結婚,也不代表我會想有下一代,也不代表我有生育能力。若你要有孫兒,我可以人工受孕找代母等呀!」

 

  我向他打了一個眼色,示意他不要太過刺激他們。

 

  爸爸說:「我們都不是食古不化的死硬派,我的同事也有gay,我也沒有介意。我都明白時代不同,我們要適應。但是,這種事發生在自己家庭裏時,真的有點難以接受!」

 

  媽媽說:「我都猜測得到他是gay,我都有懷疑為甚麼他沒有女朋友。親戚朋友問到時,我都輕輕帶過便算。但是當事實擺在眼前時,仍是如此難以接受!」

 

  兒子說:「爸爸媽媽,早年當我發覺自己對男生和女生的感情是有別於其他男生時,我也曾經歷過難以接受自己的感覺,我都試過對自己心生抗拒。但當我坦然認識自己,我就能夠有勇氣去向你們和世界承認自己的身份。」

 

  我問:「其實你最擔心的是甚麼?」

 

  媽媽說:「他的將來,這條路很難行的啊!」

 

  爸爸說:「周圍很多人會歧視你,你的事業會受阻,人家會在你背後說三道四。」

 

  我說:「如果四周的人歧視中國人,你會不再做中國人或躲藏起來,還是要堅強地站出來,反歧視,爭取支持,爭取你的權益?為甚麼不是去改變那些歧視人的人,更正歧視的觀念,而是去改變或批評那些被歧視的人呢?」

 

  「這…」蔡氏夫婦靜默下來。

 

  我說:「他面前的路是有挑戰的,他需要有你們作後盾,給他一個安全窩。你願意作為他的支持,還是作為另外一個歧視他、抗拒他的人呢?」

 

  媽媽說:「他是我兒子,我一定會愛他。無論外面的世界如何可怕,我們都會給他一個避難所。」

 

  兒子說:「爸媽,我仍是那個愛讀書、有上進心的我,你不是希望我有自信開心生活,不怕困難挑戰的嗎?我明白你們需要時間去消化這個消息,去接受這個事實,但請你接受這個真正的我。I am ready. Are you read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際關係 #兩性關係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