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08

$4400飛台北睇天燈節

第5站:平溪線1日遊 玩貓遊瀑布

 

【第5站】猴硐(平溪線火車票 HK$13)

 

  由於想乘台鐵來一趟平溪線之旅,雅琪早早起床,希望盡量多去一點地方。平溪線鐵路依次貫穿猴硐、十分、平溪及菁桐等以老街為主的景區。最先到達的猴硐又被喻為「貓村」,一出站就看到以貓為主題的布置,而且四處都可遇到貓貓,很逗人歡喜。

 

【第5站】十分瀑布

 

  至於最熱鬧想必是十分,不少人遠道而至都會放一盞天燈祈願,但雅琪認為放天燈會污染環境,而且貓頭鷹會撞到天燈,所以沒有放,只在一旁看看而已。由十分老街步行約30分鐘,可欣賞到有台灣「尼加拉瓜瀑布」之稱的十分瀑布,景色壯美,不能錯過。

 

【第5站】菁桐必吃楊家雞捲,雞捲其實沒雞肉,只有紅蘿蔔、芋頭、洋蔥及絞肉。

 

  在平溪玩了大半天,回程到瑞芳站,雅琪還把握時間坐公車到九份看夜景,不少人喜歡到「阿柑姨」買一碗芋圓地瓜圓,然後一路吃、一路觀賞九份的夜景,相當寫意呢!

 

 

有關天燈節詳情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台灣 #天燈節 #輕旅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