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2-21Photo: 由作者提供

中環高質貼地Food Hall!人氣店雲集!$35名店肥燶叉燒、米芝蓮餃子/潮州滷水/腩肉刈包、排長龍和牛沾麵/鯛魚湯拉麵、老字號清湯牛面肉

  BaseHall 02場內有兩間超人氣拉麵/沾麵店,其中一間是由和牛黑手黨Wagyumafia 班底全新打造品牌Mashi no Mashi,該店在灣仔開幕時以沾麵為主打,並特別採用宮崎縣尾崎和牛薄片,而掀起一股熱賣潮,如此來到BaseHall 02,食客至少不用在門口排長龍等位,只需購買後坐在餐枱等傳呼就可以。

 

  香港人常說香港的拉麵很貴,而Mashi no Mashi的沾麵亦比一般香港拉麵更要貴,以我點選的地獄和牛沾麵為例,一客$180,單看價錢必定有人嫌貴,不過這價錢與品質是成正比 —— 或者超乎比例,由賣相、用料、烹調、味道、質感都做得無話可說。其實呢,在現今很多小店,$180只能吃到一份非常求其是但的Carbonara或者肉醬意粉,相比以下,這碗地獄和牛沾麵是超值。

 

Mashi no Mashi的進駐,應該是中環人的喜訊。

菜單選擇不算多,但勝在夠精緻,水質也很高。

地獄和牛沾麵,配料包括尾崎牛肉薄片、椰菜、半熟蛋、 竹筍,並伴以勁辣和牛骨湯,由賣相到食味都好。

和牛丼,令人流口水的賣相,味道也是很好。

 

  場內另一超人氣拉麵/沾麵店,是來自日本大阪的過江龍〇de▽鯛白湯らーめんMaru De Sankaku,以天然真鯛魚熬湯底而闖出名堂。雖然我知道該店的鯛沾麵和鯛白湯拉麵都是非常有名,不過當日我已吃過很多濃味東西,我很想吃一份味道清鮮的拉麵,所以點選了鯛清湯拉麵,果然味道真是很出色,湯底很清很鮮味,麵質好,兩片炸鯛魚皮更是絕,每碗$138完全No Complaints囉。

 

〇de▽鯛白湯らーめん真是很難唸的名字,因此記著其英文名Maru De Sankaku會更方便。

三款招牌鯛魚麵都各有特色,是令人很難決擇。

以天然真鯛魚熬來的鯛清湯拉麵,配以薄叉燒、炸鯛魚皮、魚肉碎、紫洋葱及筍,好好食,很迎合偏好清湯人士。

 

  吃過來很多美味但濃味和略滯膩的食品,很想吃一些簡單甜食以洗滌味蕾,不過看來場內好像沒有一間能乎合此功能的港式糖水店 —— 或是我看漏眼?無論如何啦,我在找甜食之時,就看到來自大坑的Cookie Vission,以大大塊有流心的曲奇餅走紅,在BaseHall 02除了提供多款招牌曲奇,還有多款冬甩、麵包布甸等,雖屬小食類但比較偏向充飢型。

 

在大坑成名的Cookie Vission,在BaseHall 02某個比較隱藏的角落開設一店。

Red Velvet Donut,顧名思義是Red Velvet Cake與冬甩的結合,我覺得賣相比味道好。

麵包布甸,幾好吃,加熱後味道更佳,伴以咖啡或濃茶好開心。

多款曲奇,我比較喜歡有花生醬餡的朱古力曲奇,以及Nutella餡的榛子曲奇,沒有想像中的甜,質感也處理得宜。

 

Basehall 02

地址:中環怡和大廈LG & BF 樓LG5 & 7, LG15, B3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am-1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餸飯 #離地 #甘棠燒鵝 #貧富懸殊 #美食 #BaseHall 02 #米芝蓮 #BaseHall01 #甘一刀肥燶叉燒 #羊肉餡餅 #餃子 #Food Map #鯛魚湯 #鯛沾麵 #美食地點 #阿純山東餃子 #鯛白湯 #Food Court #天然真鯛魚湯 #Maru De Sankaku #美食廣場 #中環 #〇de▽鯛白湯らーめん #Mashi no Mashi #地獄和牛沾麵 #尾崎和牛 #叉燒 #沾麵 #大班叉燒 #怡和大廈 #蝦子紮蹄 #韭菜餃 #芝士豚肉餅 #老火湯 #拉麵 #Porket #吉列豬扒 #潮樂園 #泡菜炸辣雞刈包 #墨魚 #熟成豚肉眼 #紅腸 #滷水鵝片 #安利魚蛋粉 #炸番薯條 #豬腩肉刈包 #台式刈包 #倆口小吃 #鮮油多 #上班族 #清湯牛面肉 #長龍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