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6-15Text: Cecilia Wang, Elize ChanPhoto: CWing Li

【大飽口福攻略】率先睇!九號水產4大海鮮料理店+超市必買清單

【食】饒之味居酒屋 吞拿魚皮凍 + 慶功撲清酒桶

 

 

  這間居酒屋主打懷舊和食料理,店長何師傅曾跟隨香港壽司界的一代宗師西村先生學藝20年,手寫的烹飪筆記就多達5、6本。菜式根據西村的烹調秘訣炮製,充滿回憶味道。

 

吞拿魚皮凍$58

 

  坊間少見,用藍旗吞拿魚皮熬製成啫喱,加入醬汁和薑絲,味道帶點鹹,表面還可以看到白色一條條的骨膠原,女士們要食多幾塊啦!

 

蕪菁真丈$78

 

  這道賣相精緻的前菜也是傳承西村的味道,主角是腍甜清爽的蕪菁,即是日本大頭菜,磨成蓉後加入蛋白、鮮白果、鮮蝦粒、百合和枝豆弄成丸子狀,再以晶瑩剔透的玻璃芡及柚子點綴,視覺與味蕾均清爽宜人,巧思下更顯功夫!

 

 

  除了食,店內還有得玩!遇到喜慶的事或特別紀念日,日本人喜愛扑清酒桶來慶祝,只要柯打一支1.8公升裝的清酒,即有迷你版清酒桶、木鎚以及傳統木製清酒盛「枡」奉上,推高歡樂氣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覓食紅磡 #壽司 #海鮮 #著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