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2-20Text: Elize Chan

【紙膠帶控瘋狂!】逾500款mt紙膠帶拼貼5個主題館+7大工作坊

編輯推介:7大紙膠帶工作坊 

 

  參觀完滿足視覺享受的展覽和主題館後,是否也心思思想動手設計一個獨一無二的紙膠帶小手作?無論送給自己及最愛摰親的聖誕禮物,抑或為家裡增添窩心的創意擺設,都不會令大家失望!

 

  PMQ就準備了8個紙膠帶創藝工作坊,設有「初階體驗」及「紙膠帶迷」兩類,從聖誕禮物包裝、藝術作畫、家居佈置到紙膠帶編織創作,不但風靡文具手工愛好者,更是最佳聖誕新年的親子活動呢!

 

  大家可最遲於各個工作坊舉行前一天晚上6時前預先於網上登記參加,有興趣朋友亦可作即場報名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初階體驗工作坊

 

1. 紙膠帶聖誕卡/心意卡

 

         由香港紙膠帶達人MG主理,參加者可學習紙膠帶顏色、圖案配搭及字體剪裁的技巧,如用紙膠帶摺旗仔,親手製作一張別具風格的賀卡,寄給朋友或家人更有意思!

 

 

日期:(聖誕卡)12月24或25日(心意卡)12月26日或2017年1月1日

每節時間:下午2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

每節收費: $40/人

 

2. 紙膠帶玻璃燭台

 

         香港紙膠帶達人車車帶領大家學習在玻璃燭台上貼上不同顏色和圖案的紙膠帶,從中掌握紙膠帶配搭及運用的技巧,完成後可以帶回家中並放入LED燈或蠟燭,在家中燃點節日氣氛!

 

 

日期:12月24、25、26、31日或2017 年1 月1日

每節時間:下午5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每節收費:$110/人

 

3. 紙膠帶飾品

 

           Kudig Handmade Hair Accessories主理人平時愛創作髮飾等手作小物,今次會教大家利用紙膠帶和其他配件如珠片,喱士紗布等為自己、兒女及朋友製作可愛的襟章、髮夾或頭箍等自家飾品。

 

 

日期:12月23日

每節時間:下午5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日期:12月27日或2017 年1月2日

每節時間:下午1時至下午2時或

            下午4時至下午5時

每節收費:$150/人

 

紙膠帶迷工作坊

 

1. 紙膠帶襌繞畫

 

  禪繞畫與紙膠帶的結合會是甚麼的化學作用? 美國認證禪繞導師Enta Cheng教大家運用紙膠帶及針筆製作出具聖誕和禪結元素的禪繞畫作品。在柔和音樂的環境中靜心創作,去一趟一小時的短暫心靈旅行。

 

 

日期:12月23日或30日

每節時間:晚上7時至晚上8時

 

日期:12月27或30日或2017年1月2日

每節時間:下午5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日期:12月27日或2017年1月2日

每節時間:下午2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

 

每節收費:$180/人

 

2. 紙膠帶編織記事簿

 

  一卷mt紙膠帶握在Zoe手中,登時想到的是一圈圈「線」:「把它拉出來,感覺好像一條棉線;而且五顏六色,叫人突然好想去創作甚麼。」本地首飾設計師Zoe Siu將跨界指導大家手中執「線」以縱橫相間的方式著手「編織」,不消一會,大家可做出一幅好看的格子圖紋,製作一本具有個人風格的紙膠帶手帳。

 

 

日期:12月24或31日

每節時間:下午1時至下午2時或

            下午4時至下午5時

每節收費:$150/人

 

3. 紙膠帶聖誕掛飾

 

  香港紙膠帶達人車車教大家以紙膠帶製作聖誕花環,將之掛在聖誕樹上,為佳節增添聖誕氣氛!

 

 

日期:12月25日

每節時間:下午1時至下午2時或

            下午4時至下午5時

每節收費:$190/人

 

4. 紙膠帶花束

 

  參加者可向香港紙膠帶達人車車學習運用紙膠帶和鐵線製作紙膠帶花束的技巧,掌握後可自行在家製作一束大紙膠帶花束,送給至親。

 

 

日期:12月26日或2017年1月1 日

每節時間:下午1時至下午2時 或

            下午4時至下午5時

 

日期:12月31日

每節時間:下午2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

 

每節收費:$190/人

 

心意放「軸」!大街小巷製作紙膠帶明信片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節日,PMQ希望把節日喜悅傳播到社區中,本著環保宗旨、擅長單車製作的「軸物行者」以mt紙膠帶裝飾4架復古單車,其中兩架更會化身Postcard DIY流動工作坊「落區」與大家見面!

 

 

  大家可以免費用mt紙膠帶裝飾明信片,而「軸物行者」更會當上送信人,幫你把明信片寄出,傳遞快樂訊息。心意放「軸」將於12月24及25日遊走中上環大街小巷,派送快樂,傳遞心意!

 

 

自助手作區!PMQ現場即售逾500款紙膠帶

 

  作為知名的元祖品牌,mt紙膠帶廣受文具控歡迎,來參觀紙膠帶展覽,當然不少得選購一兩件紙膠帶回家DIY!PMQ內擺放了超過500款圖案的紙膠帶,當中包括百多款日本已停產的絶版款,以及深受文青愛戴的設計師聯乘系列,更有18款首次登場的CASA系列率先在場內發售。

 

 

  屆時,銷售區內所有紙膠帶均以85折出售,不容錯過!

 

 

  而在PMQ場內(包括PMQ商戶及mt紙膠帶銷售區)消費滿港幣300元(單一發票)便可以換領派對裝飾乙個,以及到自助手作區享15分鐘免費mt紙膠帶拼貼體驗。現場購買指定派對裝飾或筆記簿,亦可同享免費體驗!

 

 

PMQ 元創方【傳承喜悅 — 紙膠帶創意生活展】活動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2017年1月4日

展覽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紙膠帶銷售時間:中午11時至晚上8時

自助手作區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地點: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 元創方

 

 

心意放「軸」

日期:2016年12月24及25日

時間:下午2時至6時

地點:請留意PMQ Facebook專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xmas2016 #本地玩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