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8Text: Louise Yuen

西貢海藝術節2022|假日看海!鹽田梓、橋咀洲跳島遊!睇9大裝置藝術+13個免費活動、導賞團,玩埋環島攝影!

藝術品融入鹽田梓地標

 

  鹽田梓不單擁有香港碩果僅存的鹽田,更集天主教和客家文化,以及自然生態面貌於一身。作為天主教早期在本地的主要傳教地區,島上標誌性的聖若瑟天主教堂更於 2011 年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

 

鹽田梓

 

  早年曾辦過島上藝術節的鹽田梓,今年共展出 6 件藝術作品,包括跨媒體藝術家朱卓慧 的《歸航》,以碼頭旁的小船及鴿子雕塑,表達出天主護佑村民平安歸航的祝福。建築師高浚明則在島上地標玉帶橋,創作出以鏡組成的球形作品《漂浮氣泡》,利用陽光及水面的折射效果,詮釋三代村民建橋的心路歷程。鹽場旁的濕地還能找到設計師孫舒雯及梅詩華創作的《「鹽」下乘涼》,以鹽山打造駐足乘涼的休憩空間外,亦表達人生跟造鹽一樣必須不斷經歷磨練。

 

《歸航》

 

《漂浮氣泡》

 

《「鹽」下乘涼》

 

免費主題導賞團+13大活動workshop

 

  西貢海藝術節還聯同社會企業「街坊帶路」舉辦免費深度導賞團,環繞 4 個不同主題,分別有鹽田梓的宗教與族群、文化與感官及自然與歷史路線,橋咀洲則主打的地質生態路線,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島嶼之旅。另外藝術節亦與不同單位合作,舉行音樂跳舞表演、獨木舟遊、製鹽工作坊、環島攝影等 13 個活動,聖誕節假期更有聖誕音樂會,活動選擇多。

 

免費活動包括製鹽工作坊。

 

西貢海藝術節—再島嶼

日期︰2022年11月16日至2023年1月15日

地點西貢鹽田梓、橋咀洲

網址︰https://skhartsfestival.hk/tc/

交通由西貢碼頭乘坐街渡到達鹽田梓及橋咀洲約20分鐘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沙灘 #打卡熱點 #藝術節 #西貢 #地質公園 #橋咀洲 #本地遊 #週末好去處 #鹽田 #導賞團 #玉帶橋 #連島沙洲 #鹽田梓 #輕旅行 #行山郊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