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05

【母乳餵哺】新手媽媽重返職場!辦公室泵奶的9個貼士

  工作中的哺乳媽媽,想當然會多了不少「工夫」要處理:帶著「工具」來回公司,要騰出時間使用哺乳室(如果有的話),又隨時要面對脹奶及洩漏問題。

 

  Jennifer一面工作一面應付泵奶,足足有一年的時間。當中有不錯的時候,也有令人煩擾的日子,不過她仍然堅持下去,而她就有一些小貼士想分享一下。

 

 

要明白泵奶是你的選擇

 

  泵奶是個人決定,並非醫學上或者政治上。就為了你和孩子,作出應該的選擇吧。

 

要明白泵奶是你的權利

 

  美國有法例保障的,辦公室都需要有私人空間(並非洗手間),給媽媽「合理休息時間」泵奶。可惜,有一個不太好的事實:泵奶時間,不需計人工的。

 

計劃時間

 

  沒有媽媽想在要泵奶時,遇上要開會或者其他事,所以也許讓大家都知道你的日程,會是個好主意。

 

靜靜地就好了

 

  你不用跟任何人交待的,正如同事去吸支煙也不需廣播的。

 

 

Hands-free 泵奶胸圍

 

  Jennifer 認為這改變了一切呢,不用再拿著杯子。只要準備好,就可以同時工作、談電話或者吃午飯。Hands-free 是無價的!

 

週末週日也泵奶

 

  這有助保持奶量,方便儲起更多的奶,也就不需以奶粉作補充。

 

留下泵,帶著杯

 

  接觸到你的身體及母乳的一切,都要好好清潔。如果可以的話,把泵留在辦公室,準備最少多一套的瓶子、杯子及其他工具,每天要輪換,清洗乾淨。

 

辦公室的雪櫃

 

  不會有人意外喝了的。劃好一個區域,標籤好吧!

 

支持其他哺乳媽媽

 

  和其他媽媽分享故事、貼士和資料吧!這些支持,有助大家一起渡過時光和應付問題呢。

 

Source: Pumping at work: Tips for working mom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母乳餵哺 #在職媽媽 #親子 #辦公室 #職場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