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6-30

政府仲鬧唔鬧得?

  自從國家引入港版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反對派銷聲匿跡,是一件好事。

 

  今日主調是撥亂返正之後,要正本清源。於是公務員要上國情班,學生要讀國民教育、要返內地交流,電子媒體要協助推廣國安法⋯⋯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正本清源。

 

  這是十分正常的!年青人除了鴉片戰爭,也只是聽過外,從來不知英國人為何而來?最荒謬的是教科書也好,參考書也好,講到好像是滿清政府腐敗無能,才招致失敗,完全將英國帝國主義的野蠻侵略和巧取豪奪,視若無睹。

 

  即使是親中出版社,也只是從西方侵略者觀點看近代歷史,而沒有從被侵略者觀點看香港的前世今生。若不是發生4年前的社會動盪來,才不知道問題那麼嚴重,所以更需要正本清源。

 

  是否今日香港一切問題便解決了?解決了港版顏色革命,提醒港人要注意國家安全外,香港仍有許多深層次問題還沒有解決呢?

 

  用差不多300億興建過渡性房屋、搞Hello香港、搞學生一日內地團⋯⋯⋯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資料圖片)

 

  特首做了一年,說這一年工作量很大,他和團隊全力「追回」香港因「修例風波」和疫情而失去的時間。講到好認真,好有heart,但好想問一個核心問題:我們究竟失去了甚麼?我們應該做些甚麼?

 

  李家超認為,整體來說一年工作符合預期。真不敢恭維!

 

  過去幾個月有1000萬人次旅客來港,是政府功勞嗎?輸入人才計劃,又是政府功勞嗎?疫情3年,單程證停了、輸入人才計劃也停了,所以多人申請是正常,只不過以前處理申請慢吞吞,今日快了一點吧了。

 

  他竟然說居民收入中位數也有所提高,言下之意是甚麼?政府做得好?請問提高了多少?拜託你去看看市面,最低工資$40,僅僅夠吃一個早餐,中午飯盒,平均5、60元⋯⋯低下階層生活如何過?

 

  土地房屋供應仍是望不到前景,說在首份施政報告中列出目標,特區政府也會朝向這些目標努力,已經過了一年了!

 

  李家超說香港市民是理性的。在與社區人士接觸時,市民理解許多事情無法立即解決,也理解特區政府有意願解決這些難題。這句話是自己和團隊貼金,你見過甚麼人?見過多少人?

 

  不過,李家超上場之後,卻出現一點小問題。就是如果對政府有點不滿,當批評的時候,會給人一個怎樣的看法?尤其是本來就是建制派的支持者。

 

  認識一個建制派健筆,黑暴時頂住腥風血雨,到了今天也會寫一些文章批評政府,卻給人好言相勸,是否可以寫得溫和一點、又說給政府多些時間和空間。

 

  過去一年,特區政府造成怎樣,市民是其是,非其非,這是應有之義。批評特首做得不好,就一定是別有用心?

 

  究竟政府仲鬧唔鬧得?特首仲鬧唔鬧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家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