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7-25

震懾不要向外逃分子提供資助

  星期天在羅湖回港時,看到入境大堂一角貼有八個通緝人士名單和相片,正正是郭榮鏗、羅冠聰和袁弓夷等人,感覺很奇怪。

 

  以往見到這樣的公告,也不會多看一眼。這一次看上去,他們的面孔明明很熟悉,怎麼一下子變成被通緝模樣,就人人活像通緝犯般?

 

 

  警方國安處繼7月初將郭榮鏗父母、大哥郭榮臻和大嫂帶返警署協助調查後,前日再把袁弓夷長女袁彌望、兒子袁彌昌和媳婦、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帶往警署協助調查。因為涉及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所以特別受注目。

 

  有評論說警方這樣高調,而且有立法會議員,是否有必要?更何況這些走了的人既然走了,就不會回來,通緝他們有甚麼用?擺擺姿態吧。

 

  警方反覆表示是調查被通緝人士家人,是否仍然與被通緝人士有任何形式的聯絡或金錢往來。我相信這次行動不是搞姿態,而是展示警方執法決心,同時亦提醒任何人,若向被通緝人士提供任何形式協助或資助,俱屬違法。

 

  即使有人說是警方擺擺姿態,這也正是警方想達到的效果,有姿態,令人產生威懾力。威懾的不是這些被通緝人士的家人朋友,而是其他不是那麼出名,亦不是有甚麼聯繫的普通人。

 

  他們躲在我們周圍,利用網絡操作一系列活動,例如玩義賣搞眾籌,目的是「幫忙兄弟」。兄弟是哪些人?他們在哪?為甚麼要幫忙?幫忙甚麼?怎樣幫忙?

 

  那麼,捐少少錢行不行?現在就是不行了。警方就是要通告天下,任何人都不可以向被通緝人士提供任何形式協助或金錢資助,否則有機會違反《香港國安法》。

 

  要知道這批被通緝人士,離開香港後,經常利用不同社交平台,叫外國對港府官員及司法人員進行制裁。其中容海恩家公袁弓夷更在網上鼓吹激進手段,提出組建軍事力量,「光復」香港人主權;甚至籌組甚麼自由燈塔基金,游說美西方國家針對中國。

 

  這些人在香港已無立足之地,去了外國,仍然想香港不好,想搞死香港。但更多的人仍在香港,他們「隱藏」在不同地方,甚至在政府建制內,表面正正常常,背後卻拖政府後腿,等待機會。

 

  他們與那些離開香港的人,即使是普通人,仍然透過網絡連成一氣,仍然想的是裏應外合的事,仍然想著他們「光復」圖謀。

 

  警方國安處這次出硬招,震懾其他人不要向外逃分子提供資助,切斷他們的資金流,從而削弱他們在外地的影響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通緝犯 #容海恩 #袁彌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