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1-22Text: Louise Yuen

WhatsApp騙案|帳號被盜用點算?官方教2個步驟奪回帳戶自救!自保首要開雙重認證+定期check一個位

  近月大家可能在 WhatsApp 都收過陌生號碼的「白撞」訊息或視像來電,就算知曉那是網騙手法,一不小心誤接來電及撳入相關連結也有機會令帳號被 hack。繼上次盤點 WhatsApp 騙案新招之後,今次跟大家說說萬一 WhatsApp 帳號被盜到底該如何應對!

 

Read More︰

WhatsApp騙案|收到視像來電點處理?警方︰或以AI換臉行騙!官方教5招加強帳戶私隱設定!同場加映︰網傳按「封鎖」鍵即被hack!警方連Meta闢謠解說

 

網上騙案3大新招!公開7個「有伏」呃錢投資App!入WhatsApp假網頁即被偷帳戶!一招識別詐騙電話?

 

  若懷疑自己的 WhatsApp 帳戶被盜用,大家可以先於「設定」頁面中點選「已連結裝置」,手動登出已連結的裝置,並更改雙重認證內的密碼,阻止黑客再登入該 WhatsApp 帳戶。若想復原帳戶,WhatsApp 教路大家可以手機號碼重新登入 WhatsApp,然後輸入於短訊收到的 6 位數驗證碼作驗證。當驗證成功後,正在盜用帳戶的騙徒便會被自動登出,即代表大家已奪回自己帳戶的控制權。不過,假如騙徒在盜用帳戶後啟用雙重認證功能,大家就必須等待 7 日才能再次登入。

 

值得一提,若大家曾透過 WhatsApp 開啟來歷不明的連結而「中招」,手機可能被安裝木馬程式,不只 WhatsApp 帳戶資料外洩,儲存在手機的檔案及資料同樣被一覽無遺,所以記得更改在電話輸入過的帳戶密碼或信用卡資料。

 

(圖片來源︰unsplash)

 

  WhatsApp 再三提醒,用戶應定期檢查「已連結裝置」及啟動 WhatsApp 雙重認證,前者可透過頁面查看是否有不常用或不明來歷的 WhatsApp「已連結裝置」,避免帳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使用;後者則為帳戶提供雙重安全保護,每當有人嘗試以 PIN 登入大家的帳號時,系統會即時發送一次性驗證碼,到大家所登記的電郵或電話號碼,並要求登入者立即輸入此驗證碼。如無法提供便無法登入帳戶,所以記緊切勿與他人分享自己的 WhatsApp 短訊驗證碼!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騙局大拆解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WhatsApp #WhatsApp騙案 #騙案 #盜用帳號 #雙重認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