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2021

王君馨分享痛苦的暴食症經歷!3個症狀,你有暴食傾向而不自知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調整4個心態或習慣!不要成為暴食症的受害者

 

  王君馨以信仰癒合了暴食症,嚴重的患者則要尋求精神科醫生治療。除此之外,傅醫生提出了4個建議,從行為上、心態上作出改變,讓人不再受到食物的控制!

 

#1 不要過度執著肥瘦的價值

 

  傅醫生解釋,所有飲食失調症或多或少都與對體態的執著有關係,患者通常都過度看重自己的外表與體型,並試圖以走捷徑的方式減肥,例如扣喉、過度運動,及使用極端的減肥方法等。使用過激減肥法前,必須先衡量自己的接受能力,飢餓感往往會擊垮人的意志力,引致飲食失控。

 

Source/ 王君馨 IG

 

#2 不要一次過購買大量食物

 

  逛超市時,不少人都會一次過購買大量的零食放於家中或辦公室,以備不時之需。以為自己會逐少逐少吃,其實這是自欺欺人的行為!許多暴食症患者難以控制自己的食量,往往會「有幾多吃幾多」。

 

#3 不要將飲食當成紓解壓力的方法

 

  生活、事業上的壓力,亦有機會造成飲食失調症。繁忙的上班族,在工作上承受壓力後,往往會寄情於飲食玩樂,將食物變為發洩壓力的工具。下班後與朋友包餐一頓,所謂「work hard play hard」,以火鍋、放題、韓燒等獲得心靈的滿足,這就是不良的開端。與其在飲食上紓解,不妨試試與朋友吐露心聲,或做運動解壓,「work hard workout harder」!

 

Source/ 王君馨 IG

 

#4 培養其他興趣分散注意力

 

  現代社會過度吹捧美食的重要性,不少人更將進食作為滿足感、幸福感的指標。有時愈努力嘗試戒走食物、減少食量,反而令自己滿腦子都是食物。傅醫生建議,不妨嘗試培養其他更健康的興趣來減壓或者消磨時間,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精神科專科醫生 傅子健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