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21

當文歷旗艦店登陸中環!焫焫焫焫著棉花糖雪糕、沙嗲牛肉花生燒、牛角包吐司,周末朝聖要去!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當文歷餅店

出自名廚之手的創意甜點!

 

       當文歷餅店和Dominique的主廚Dominique Ansel有多架勢?先讓我介紹,他曾獲得世界 50 大最佳餐廳中「全球最佳甜點主廚」,並獲美國《Food & Wine》雜誌被譽為「餐飲界梵高」。他創作的甜品、麵包不但美味,造型也有看點,就如餅店於海港城開設第一間店時,他以香港美食為靈感,設計出魚蛋、盒裝檸檬茶、黑白淡奶造型的甜品。誰會想到那麼普通的日常食品,竟能變身精緻甜品!他今次的新創作同樣讓人期待!

 

 

  「焫焫焫焫著棉花糖雪糕」(Frozen S’more) 是風靡紐約本店名物,最近更成為中環旗艦店的焦點!幾乎每位客人都會一試!即點即製,棉花糖中間是冰涼的自家製呍呢嗱雪糕,裹上一層的黑朱古力脆皮,最外層則是新鮮自家製蜜糖棉花糖,店員會即席烤至微焦,入口外熱內冷、外脆內軟,口感十分特別!可惜它只會在開店兩星期內發售,有興趣的話趁早去試!

 

旗艦店兩周限定「焫焫焫焫著棉花糖雪糕」$62

  主廚Dominique就如一名甜品藝術家,每次總會推出一些造型系甜點。好像這顆大花生,拿上手軟軟的,原來是「沙嗲牛肉窩夫」!他在窩夫印上花生殼紋理,玩味十足,令人不忍把它切開!花生殼內不是粒粒花生肉,而是港式沙嗲牛肉!吃時再淋上自家秘製的微辣沙嗲醬,入口濃濃花生香,十分惹味!他以作品向港式美食致敬!

 

「沙嗲牛肉花生燒」$58,連飲品套餐 $78

 

  數款新出品中,最讓編輯驚喜的是這款看似平凡,但味道、口感都讓人想一試再試的「牛角包吐司」!「牛角包吐司」是主廚Dominique及香港團隊為配合旗艦店開幕共同研製的,自構思起到完成歷時逾半年,初心是為了推出一款可以每日在家享用、簡單不花巧卻令人回味無窮的麵包。他們將店舖最知名的牛角包製法與方包結合,讓方包外層焦香酥脆,內裡口感鬆軟,呈現層層蜂巢紋理,還飄散著甜美的牛油香氣!今次推出了兩款口味,方形的是海鹽味及圓形的是楓糖味,兩款都好吃!

 

海鹽牛角包吐司 $45;楓糖牛角包吐司 $48

 

  正值紅肉火龍果當造的季節,餅廚挑選了清甜多汁的火龍果製作「紅肉火龍果撻」。顏色鮮豔奪目,十分討好。新鮮火龍果肉配上,鬆脆香口的層層牛油酥皮撻底,內裡的呍呢嗱吉士醬甜度適中,讓味道及口感都完美地融合。

 

「紅肉火龍果撻」 $18 / 件、$98 / 6件

 

  中環聚集不少上班族,所以餅店早上8點已開門,還有不少適合慰勞自己的早餐選擇,包括「香腸芝麻酥卷」、「煙肉生菜番茄三文治」、經典牛角包及人氣牛角包冬甩等等,讓精美早餐帶給你美好的一天。

 

「香腸芝麻酥卷」 $32、連飲品套餐 $58

「煙肉生菜番茄三文治」 $68

 

下一頁:簡約設計的旗艦店,有如紐約藝術展覽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