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23

大埔區奇葩!藝術中心藏意大利餐廳!名廚監修手工意粉,超掛汁松葉蟹膏菠菜闊扁麵、波士頓龍蝦意粉!同場必吃法國黃油春雞、炭燒安格斯封門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在大埔上班的友人已經經常提起Pentola這間餐廳:「好值得你由港島過嚟試吓!」、「大埔以前好少咁有規模嘅西餐廳!」、「你鍾意cocktails,餐廳嘅咖啡同雞尾酒都好有水準!」短短兩個月左右已聽她講了無數次,上個周末較空閒,於是便來到大埔。中午還去大埔墟街市吃了碗平記雲吞麵,下午在香港鐵路博物館打撈回憶,到傍晚才到Pentola與友人見面。

 

大埔人對Pentola的開幕十分興奮。

 

Pentola位於藝術家中心的1/2層,要先走半層樓梯才到達。

 

  Pentola位於前身為中學的大埔藝術中心1/2樓,地址寫G01-02,第一次來,在中心外圍繞著行了一個圈也沒找到。問問人,才知道要走上半層樓梯。看見長長的走廊,便想起《告別校園時》的「這校園、這班房、這走廊、這禮堂……」。Pentola位於走廊右邊的第一間房,前身是空間大、樓底高的教員室。餐廳保留了原有的磚牆,再加入港式的紅磚,以及芥末黃燈芯絨沙發,充滿復古和輕工業氣息。

 

Pentola是大埔區少有的大型餐廳。

 

 

 

 

餐廳保留了原有的磚牆,再加入港式的紅磚,以及芥末黃燈芯絨沙發,充滿復古氣息。

 

  終於理解友人的興奮,大埔區大多是座位密密麻麻的小店、老店和連鎖店,像Pentola般巨型得來又有個性的餐廳,可說絕無僅有。巨場當然不是最大賣點,作為餐廳,食物才是重點。最意想不到,開在大埔的餐廳,竟然重金聘請擁有20年經驗的意籍大廚Claudio Conforti擔任廚藝顧問。Claudio曾經出任多間酒店、國際學校及餐像集團的大廚及顧問,他為Pentola設計菜式外,更研發出充滿香港情懷的意粉。

 

開在大埔的餐廳,竟然重金聘請擁有20年經驗的意籍大廚Claudio Conforti擔任廚藝顧問。

 

  Claudio與餐廳的主廚團隊不斷反覆嘗試,終於成功以本地九龍麵粉廠出產的麵粉製成手工意粉。Claudio說:「九龍麵粉通常用來製作蛋糕及餅乾等,粉質比較粗,甚少用來製作意粉。而意大利00粉,粉質較幼,令到兩者之間的比例難以調整。」最後以60%九龍麵粉加40%意大利00粉,做出各種不同粗幼的手工意粉。店內每日鮮製的意粉,不單保留了小麥的原始香氣,更突出蛋香,而且微微的粗糙感,更加掛汁。

 

 

 

Pentola廚師團隊以60%九龍麵粉加40%意大利00粉,做出各種不同粗幼的手工意粉。

 

  即使急不及待想試意粉,還是先點飲品和前菜。Pentola的咖啡、mocktails以至cocktails,由獲獎無數的咖啡師Gary Au主理,有經典有創新。不喝酒精的兩位友人點了Sunshine和Chai Latte,Sunshine為mocktail,通透的杯內有柚子蓉、檸檬汁、梳打水和milk-washed milk,偏甜,有顆少女心的友人大愛。至於Chai Latte,比Sunshie更吸睛。杯上放了八角和肉桂,我又偷呷一口,帶有香料香氣,像輕盈版Masala Chai。

 

Sunshine $78

 

Chai Latte $57

 

  而我點了杯最多人推介的招牌雞尾酒Lemon Meringue Pie,以甜品名稱命名,屬於甜美型。Lemon Meringue Pie放在高身幼腳的玻璃杯內,很優雅。以冧酒作基調,加上新鮮檸檬汁、焦糖和蛋白等,口味就像清新的檸檬批一樣。而層的泡沫細滑,味道像融化中的棉花糖,檸檬的酸度平衡焦糖甜味,加上蛋白泡沫,還帶出雲呢嗱般的細滑。

 

Lemon Meringue Pie $118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地中海魚濃湯、牛心茄布袋芝士沙律、生牛肉薄片、多款手製意粉(insert lin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