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23

大埔區奇葩!藝術中心藏意大利餐廳!名廚監修手工意粉,超掛汁松葉蟹膏菠菜闊扁麵、波士頓龍蝦意粉!同場必吃法國黃油春雞、炭燒安格斯封門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頭盤先來兩款湯,意大利雜菜湯和地中海魚濃湯。意大利雜菜沙有洋葱、紅蘿蔔、西芹、意大利青瓜、紅菜頭、香草醬和巴馬臣芝士,用料豐富,亦熬煮得稠身,並非水汪汪雜菜湯。蔬菜口感又綿又化,幾乎融化於湯內,味道濃郁,充滿菜園鮮甜,十分開胃。而地中海魚湯的顏色與雜菜湯一樣鮮艷,當中有洋葱、紅蘿蔔和番茄之外,還加入魚骨熬煮。看顏色,以為番茄味重。入口,感覺每啖也充滿魚肉,鮮香濃厚,吃到最後將麵包蘸汁,一滴也不浪費。

 

意大利雜菜湯$48

 

地中海魚濃湯$68

 

  既然廚藝顧問是意大利人,頭盤選擇了經典意大利菜——意大利牛心茄布袋芝士沙律配百香果油醋汁,還有意大利生牛肉薄切。切開原個布袋芝士,沒有流出芝士水和稍爛的芝士,中間的芝士creamy而實在,這才是地道正宗。牛心茄清香清甜,配合布袋芝士,錯不了!而意大利生肉薄切,牛肉薄得軟嫩如綿,細滑如絲,沒半點渣,輕嚼便融於舌上。而且撈勻大蒜蛋黃醬、刺山柑、巴馬臣芝士和香草油,伴沙律菜一起入口,提升肉鮮也增添口味層次。

 

意大利牛心茄布袋芝士沙律配百香果油醋汁$118

 

意大利生牛肉薄切$118

 

  頭盤過後,馬上來意粉環節。我偏愛扁身的意粉,所以點了伯爵茶胡椒慢煮牛面頰特寬麵,還有松葉蟹肉蟹膏菠菜闊扁麵。伯爵茶胡椒慢煮牛面頰特寬麵採用油花充足的澳洲和牛面頰,經慢煮6小時以至軟腍入味。最特別是加入了以佛手柑及紅茶混合而成的伯爵茶,茶香即使隱隱若若,卻明顯增加了肉香濃度,亦減輕油膩感。至於松葉蟹肉蟹膏菠菜闊扁麵,絲絲蟹肉掛上意粉表面,雖不澎湃,但蟹肉鮮甜十足而均勻。兩款手工意粉並非滑身型,十分微細的粗糙感,極之掛汁入味。口感軟熟,不會過腍,帶有蛋香,而且有份令香港人自豪的情懷。

 

伯爵茶胡椒慢煮牛面頰特寬麵$158

 

 

松葉蟹肉蟹膏菠菜闊扁麵$168

 

  Pentola的意粉分量剛好,而且不膩!所以忍不住還點了新鮮波士頓龍蝦意粉。半隻波士頓龍蝦焗得彈牙不硬,沒有過火。加上羅勒和車厘茄,滲滿意粉的龍蝦汁也鮮香濃郁。配搭龍蝦的意粉用了我一向有偏見的Speghetti,因為嫌其太滑身不掛汁,口感太彈,而且沒有個性。不過,就因為Pentola的手工意粉帶點粗糙,店內的Spaghetti也特別掛汁,軟熟感多於彈牙感,下次可以encore!

 

新鮮波士頓龍蝦意粉$228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新鮮青口配椰香秘魯辣椒汁、法國黃油春雞、炭燒安格斯封門柳、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