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023

前福臨門行政總廚轉戰中環一星中菜館!一次吃盡經典好菜:時令鮮蟹肉冬茸羮、濃雞汁玻璃大蝦球、絆蟹肉桂花炒蝦絲,考功夫之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福臨門最近的新聞可不少,有人愛吃花生,有人愛吃佳餚,我便是後者。是是非非已經太多,不想理會。所以,高興得知福臨門的中菜行政總廚陳佑良師傅,最近已過檔中環的米芝蓮一星餐廳——都爹利會館,為會館十週年慶祝錦上添花。

 

福臨門的中菜行政總廚陳佑良師傅,最近已過檔都爹利會館。

 

  陳佑良師傅被稱為傳奇大廚,因為他的故事多采多姿。在1983年入行前,陳師傅是一位職業拳手,他曾為所屬的富德拳館贏得多個比賽。最後一場,是1983年12月於灣仔伊館舉行的全港公開賽——三大拳館挑戰賽,陳師傅勝。同年,陳師傅脫下拳套,雙上由揮拳變成掌勺,加入城中名人飯堂福臨門。到2010年成為集團的國福樓大廚,更為餐廳摘下一星殊榮。晉升為集團中菜行政總廚後,一直負責監督香港及澳門福臨門和國福樓出品。由擂台到廚房,雙手都揮出星光。

 

都爹利會館裝潢具氣派,加上陳佑良師傅坐鎮,綿上添花。

 

  於各舞台取得成就,證明陳師傅充滿毅力,遇強愈強,有種動漫般的熱血。陳師傅於都爹利會館上任不久,已經為餐單加入多款菜式,這次便來品嘗多道時令新菜式。第一道有四頭南非凍鮑魚,擺碟精緻,用料矜貴。鮑魚切得厚薄適中,煙韌微彈,滷水極之入味,鮮味甘香不澀。原來師傅以自家滷水將四頭鮑魚醃足20小時,那份甜,媲美乾鮑溏心!

 

四頭南非凍鮑魚

 

  絆蟹肉桂花炒蝦絲簡直是功夫之作,蟹肉、蝦絲、蛋和銀芽全部生炒,全部炒得勻稱。蛋碎如桂花細緻,金黃不焦;不採用粉絲,飽滿的銀芽清甜爽口;蟹肉鮮味細滑,蝦絲甜鮮微彈。每樣材料恰到好處,火喉控制、下鍋時間和次序也要拿捏得準繩,吃得出陳師傳的經驗老到及一絲不苟。

 

絆蟹肉桂花炒蝦絲

 

下一頁:鴛鴦叉燒、鮮蟹肉冬茸羮、濃雞汁玻璃大蝦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