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7-02Text: Ariel Chan

周末來趟森林浴!慈山寺免費「慈森.山林療癒」︰開五感、走「正念徑」洗滌心靈!(附報名詳情)

  疫情肆虐期間,大家都不忘在假日發掘香港不同的美景,本地遊和Staycation更盛行起來!香港人之所以喜歡去四處探索,無非是希望在喘不過氣的生活之中可以放慢節奏、放下煩惱,好讓心靈得到一絲平靜和慰籍。在9月,大家又有一個新選擇!慈山寺推出了「慈森.山林療癒」體驗活動,希望都市人可以藉山林浴洗滌身心靈!雖然7月份的名額已經爆滿,不過8月中就可以報名新一輪的體驗,想來一趟療癒的旅行就繼續睇落去喇!

 

  佔地約50萬平方呎、位於大埔的慈山寺坐擁八仙嶺和船灣淡水湖的美景,其建築風格滿是山林意趣,只是站在庭園就有遠離塵囂的感覺,所以有不少市民都會慕名預約到慈山寺!繼去年在寺內裁種500株桃花為香港祈福後,今年就推出了以日本和西方森林療癒概念為藍本的「慈森.山林療癒」體驗活動,集建築之美,森林之幽,讓各位都市人可以沐浴於山林美景之中,跟大自然建立聯繫,齋聽都覺得好治癒,好吸引!

 

(圖片來源︰慈山寺網站)

 

  到底這個港式「森林浴」是怎樣呢?整個體驗的過程歷時150分鐘,慈山寺會安排陪伴員引領大家步入「正念徑」開展一趟跟大自然交流之旅,路程約長300多米,慈山寺去年邀請本地花農和建築團隊,種植逾40多種的植物來修建。沿途上,「山林療癒陪伴員」會鼓勵參加者透過細聽鳥啼、摸摸花草、擁抱樹木等方式來打開自己的「五感」,讓身心與大自然連結起來,達到放鬆身心的效果!當走到最後一站,一同修行的團員就會在「亦非臺」將拾起的樹葉圍成一圈,跟葉子對話過後放歸自然,那就「功德圓滿」!

 

(圖片來源︰慈山寺預告片截圖)

 

  錯過了7月份的體驗不用傷心,因為下一輪的體驗將會在9月舉行,8月16日起接受報名;慈山寺亦表示,待秋天天氣逐漸穩定之後,這個「慈森.山林療癒」體驗將會每天開放供大眾報名參與!另外,慈山寺在未來數月都會招募和培訓200多名義工擔任陪伴員!如果有興趣用另一個角度走「正念徑」的話,不妨在7月15日報名90分鐘的「山林療癒陪伴員招生講座」!

 

  報名前,不妨睇睇以下的預告片︰

 

 

 

「慈森.山林療癒」體驗(150分鐘)

 

地址︰香港新界大埔普門路88號

報名日期︰8月16日

活動日期︰9月5、11、12、18、19、25日

時間︰0830am- 11am/0230pm-5pm 

費用︰免費

到慈山寺交通︰https://bit.ly/3yhuSAI

查詢及最新資訊︰2123-8666/Facebook/Instagram 

慈山寺網站︰http://www.tszshan.org/

 

山林療癒陪伴員招生講座(90分鐘)

 

日期︰8月7、8日

時間︰10am-1130am

報名日期︰7月15日

查詢及最新資訊︰2123-8666/Facebook/Instagram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周末好去處 #本地遊 #森林浴 #慈山寺 #慈森 #山林療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