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01

放工不想吃外賣?放假買定材料吧!10分鐘做好「翠肉瓜杏鮑菇炒貢丸」,有瓜菜有菇有肉,豐富好送飯!

  平日買貢丸多數用來煮麵食,大家又有沒有想過用貢丸來做一道家常菜呢 ? 不少朋友因為工作忙碌,放工回家後街市早已關門……上班一族不想經常外出用膳或是叫外賣,但又不想花時間預備餸菜!其實這個問題很易解決! 大家可以在假期預早購買一些可存放幾天的瓜類或菇菌,只要用報紙包好,再用保鮮袋包裹好,放入雪櫃的蔬果格,放工回家就可以立即煮出一碟有菜有肉的菜式!韋太今次就跟大家示範一道「翠肉瓜杏鮑菇炒貢丸」,有興趣的不妨試試喇!

 

翠肉瓜杏鮑菇炒貢丸

 

 

烹煮時間︰ 10分鐘
份量︰ 2人

 

材料︰

 

 

翠肉瓜 1 條

杏鮑菇 150 克

甘筍花 6 片

貢丸 5 粒

蒜蓉 1 茶匙


調味料︰

蠔油 1 湯匙

雞粉 1/2 茶匙

生抽 1 茶匙

砂糖 1/2 茶匙

紹酒 1 茶匙

麻油 少許

清水 3湯匙

 

生粉水︰ 生粉 1茶匙 + 清水 1湯匙 (拌勻)

 

做法︰

1. 翠肉瓜清洗,切件。

 

 


2. 杏鮑菇用廚紙抹乾或用清水略沖洗,切片。

 

 

3. 貢丸切片。

 

 

4. 燒熱鑊落1湯匙油,下蒜蓉爆香,下翠肉瓜、甘筍花及杏鮑菇炒勻,然後加入貢丸及調味料爆炒2-3分鐘。

 

 

5. 最後加入適量生粉水將汁液略收,兜勻,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簡易家常菜 #打工仔必學 #杏鮑菇 #貢丸 #翠肉瓜杏鮑菇炒貢丸 #DIY #自家煮 #家常菜 #翠肉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