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13

湯水達人Natalie教煲「淮山螺頭鮮玉竹湯」!滋潤、安神、清心火,助你一覺好眠!新鮮玉竹與乾玉竹有何分別?

 「淮山螺頭鮮玉竹湯」

 

材料:

 

*材料分量可按自己口味調節

 

鐵棍淮山 2

無花果 8

鮮海竹頭(新鮮玉竹) 3

乾螺頭 8

腰果 2

蓮子 2

百合 2

 

做法:

 

1. 螺頭用熱水輕灼2-3分鐘後剪開。

 

 

2.腰果用熱水輕灼2-3分鐘。

 

 

3.蓮子、百合用水浸約10分鐘。

 

4.海竹頭切開、無花果剪開。

 

 

5.淮山去皮後切段。

 

 

6.煲滾水後加入所有材料,大滾10分鐘後轉細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即成。

 

Nat Nat Tips:

 

  如果想睡得更好,可以加入抱心茯神!抱心茯神在藥材店就可以買到,雖然價錢較貴,但沒有漂過,去濕較果好,經常睡不好的人就最啱!其他食材唔知點揀好?再畀多幾個小貼士你!

 

1. 選螺頭時留意螺頭要夠乾身,選紅肉比白肉好。紅肉螺頭價錢較貴,但比白肉螺頭鮮甜得多;螺頭愈乾身深色也代表愈甜。

 

2.湯水可使用腰果代替豬肉,腰果可選來自越南的大粒貨色,甜度足以代替豬肉。

 

3. 乾百合較耐火,適合煲湯使用。選百合不要貪大塊,淡黃色、沒漂過就為之靚。

 

4.鮮海竹頭較乾玉竹滋潤度高,亦不帶酸味。

 

5.無花果表面的白色粉末是糖粉,並不是壞掉;愈熟的無花果就愈甜,煲湯前可先把無花果剪開,更出味。

6.Read More: 料理NatFix | 湯水達人Natalie教煲升級版「救命水」!捱夜、熱氣、唇乾舌燥啱飲!點揀甜的無花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Natalie #燥底 #湯水 #湯水達人Natalie #秋天 #秋燥 #淮山螺頭鮮玉竹湯 #鐵棍淮山 #乾螺頭 #寧心 #鮮海竹頭 #蓮子 #滋潤 #無花果 #腰果 #百合 #料理Natfix #安神 #養生好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