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9

「江戶武士變上班一族」:在展覽《K11 Art Matsuri芸術祭》中,尋找21世紀的「浮世」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浮世繪是江戶時代的流行文化,是以日常生活為題材的風俗畫,同時「浮世」二字亦指當代的生活。舊時,由筆墨所繪的浮世繪成為肉筆畫,相對價格較為昂貴,故促成了後期廣為人知並可多次複製的木板浮世繪。流傳至國外後,深得梵高、莫奈等人喜好,更在西方藝術史上添了一絲東方風情。

 

 

歌川広重的《大橋骤雨》

梵高就《大橋骤雨》的臨摹

 

  我們熟悉的葛飾北齋的《神奈川沖浪裏》、歌川広重的《大橋骤雨》的「名所繪」、東洲斎写楽的役者繪和喜多川歌麿對美人的大首繪等等都是浮世繪常見的主題,鮮明的色彩和分明的線條構成了浮世繪獨特的風情,一直以來都有不少相關展覽。今次K11和JPS Gallery就帶來了有別於傳統浮世繪的展覽,四位日本藝術家將現代生活入畫,以個人理解和風格重新詮釋浮世繪,其中有不少可引起共鳴,引人深思,一起看看他們畫筆下21世紀的「浮世」吧。

 

葛飾北齋的《神奈川沖浪裏》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