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2019

藝術與愛美女生都喜愛的周末活動:為自己打造獨一無二的飾物!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女人都喜愛首飾,大品牌的出品已經有許多,自己親手打造別有另一番趣味。首飾是每天打扮必備的時尚元素,加入個人化設計,注入自己的心機,讓首飾從冰冷的Object,變為一種生活情趣;戴起它,更流露着個人品味與氣質。

 

 

  位於PMQ的OBELLERY Studio,不但陳列許多本地設計師的作品,亦是一間首飾製作的工作室。由珠寶設計師Hugo Yeung 和Belinda Chang創辦,他倆希望將傳統首飾工藝帶給更多有興趣的人。

 

  喜愛手作的編者,早前到訪OBELLERY,一嘗製作銀戒指體驗。在參加Workshop之前,不妨先構思自己心儀的款式,初始者建議從一些簡單大方的款式開始。「每一件首飾由製作過程到完成品都保留製作人的感受和獨有的視覺語言。」Hugo說。 看似相似的款式,即使相差5mm的粗幼、寬度,或者光面和磨砂,都會有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O B E L L E R Y S T U D I O(@obelleryjewellery)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9月 月 25 日 下午 8:03 張貼

 

可以在Obellery的IG尋找靈感

 

  Workshop由創辦人Hugo Yeung作導師,他亦是知專設計學院珠寶設計的嘉賓講師。原以為開放給大眾的課程以體驗性質為主,但Hugo的講解十分專業,與一般工作坊不同的是,學員不單單是跟着步驟做一次,更對珠寶設計有更深入的了解。Hugo從戒指尺寸的計算,到戒指的物料,以至每個步驟的注意事項都仔細地解釋。製作戒指時,初試者難以掌握尺寸大小,因為不同的設計和後續工序,都有機會影響尺寸,好像扭紋的設計所需的物料就較長。經驗豐富的Hugo會細心提醒參與者,讓大家能成功製作出滿意的成品。

 

 

 

創辦人Hugo Yeung

 

  金屬切割、退火、焊接、挫修、打磨、手工抛光、金屬處理……製作戒指的步驟雖然很多,但真正落手製作時,感覺卻沒想像中困難。第一次試玩的編者,都能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完成,除了稱心滿意的完成品,最難得是在過程中獲得成功感。銀戒指製作班價格為$880,昂貴嗎?比坊間過千元的鍍金、鍍銀首飾,多一份個性化的設計,還有親手製作的滿足感,不貴了。

 

 

 

打磨戒指表面

 

 

 

編者的製成品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