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020

護膚x藝術x慈善:La Prairie與藝術家Douglas Mandry合作以瑞士風景影像探索大自然之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有時欣賞一個品牌,並不止於它有多高級、知名度有多高、包裝有多美,有時或會是一個品牌理念,又甚或品牌舉辦過的一個慈善、聯乘活動。喜愛瑞士尊貴護膚品牌La Prairie,也許因為我愛瑞士、愛品牌於銷售背後的另一些理念吧。2020年,全世界的人都少了到外地旅遊的機會,但同時亦多了欣賞大自然及本地美麗風景的時間。最近La Prairie就與瑞士藝術家Douglas Mandry合作,創作出一系列以瑞士大自然景色作主題、介乎於2D及3D之間的創新藝術作品。除了突顯大自然文化之美,也是品牌作為企業社會責任的一部分。

 

  La Prairie一向從產品及品牌形象中,展現出對永恆真美的追求,是次與藝術家Douglas Mandry的合作,是讓大自然的藝術與品牌使命結合。

 

 

Source / La Prairie

 

  瑞士藝術家Douglas Mandry,畢業於洛桑州立藝術學院(ECAL),他嘗試以攝影紀錄現實並質疑我們與記憶、科技和大自然的關係,透過傳統攝影技巧及開拓性的嶄新程序進行試驗。Douglas Mandry以相片作為原材料,加以延伸與重新加工,再加入非攝影元素,創作出一個介乎於二維及三維之間的全新作品類別。

 

 

Source / La Prairie

 

  在今次與La Prairie的合作中,Douglas Mandry遊遍瑞士並拍下故鄉的野外環境與壯麗景色,然後再對相片進行的一連串加工而改變。Mandry表示,「當我看著一個風景時,我會自動簡化眼前看到的形狀和曲線,當我把這個空間或特定的大自然風景拍下來,我會加以處理,在保留腦海中對這道風景的抽象或簡化意象的同時進行改造。」從第一個原始影像到利用繪畫和噴畫技巧進行改造的最終作品,它們描劃了時間的流逝,以及透過單一物件感受時間推移的多種方式。這一系列的影像邀請觀賞者以非線性的敍事方式體驗瑞士大自然,浪蕩於夢幻與真實之間。

 

 

Source / La Prairie

 

Source / La Prairie

 

Source / La Prairie

 

  La Prairie致力尊崇、守護及回饋其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瑞士的永恆之美。品牌與Douglas Mandry聯乘創作的三件獨有作品於今年11月在 Artnet Auctions供網上拍賣,並將收益撥捐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基金(ETH Foundation) ,作為品牌持續支持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 的其中一部分。有興趣的話,可於La Prairie網站欣賞更多聯乘藝術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