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021

Andy Warhol 首件數碼作品、360度沉浸式藝術體驗!Digital Art Fair Asia於香港開幕,200件數碼藝術品等你發掘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今年藝術界的熱話,已經不再局限於藝術家做了甚麼驚天地的舉動,而是掀起陣陣嘩然的NFT藝術。

 

  在瞬息萬變的發展下,藝術與科技亦隨之結合,雖然數碼藝術不是甚麼新搞作,但在傳統藝術市場上,甚或在香港都並非主流,然而,今年在NFT區塊鏈的推動下,以往的數碼藝術所面臨的一個擁有權、儲存及交易的問題似乎找到了出口,這股熱潮自然而然的在世界各地卷席而來。

 

 

  以數碼藝術為主的Digital Art Fair Asia日前終於在中環開幕,展覽分為五個展區——IMMERSE、PIONEER、PRESTIGE、VIRTUAL和INSPIRE,共展出200件不同類型的數碼藝術及NFT作品,包括虛擬實境、數碼攝影、錄像、動畫等,還有滿足視覺感官的沉浸式藝術體驗空間,讓人流連忘返。

 

  Digital Art Fair Asia作為亞洲首個以藝術科技、數碼藝術為主的博覽會,有別於以往的傳統藝術博覽會,展覽涵蓋多種體驗模式,讓人了解及感受數碼藝術的多面向,互動式的作品亦增加觀者的參與及興趣。今次,不如走進展覽,一睹數碼藝術帶來的體驗。

 

 

Highlight #1

The 360° Immerive Art Room Experience by Reefik Anadol

 

 

 

  在離門口處不遠的IMMERSE Zone是多媒體藝術家Refik Anadol的作品,出身於土耳其的他擅長於將科技與藝術結合,喜以多媒體及數碼為創作,以沉浸式的體驗呈現。今次展出的作品是一個以LED Wall和鏡面元素打造的360度的沉浸式藝術體驗空間——《Machine Memoirs: Space》,隨機變幻的影像衝擊視覺感官,步入其中,宛如置身異度空間,讓人沉浸於所營造的氣氛中,帶來短暫的抽離感。

 

 

同場還有Refik Anadol的八件NFT作品,展出後,將於蘇富比拍賣。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