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5/2022

Netflix熱播劇《孟買大家姐》:妓女逆襲變女帝!6句寫實金句道出印度女性的悲慘命運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Netflix

3. 我們心中有火焰,卻如玫瑰般綻放,我們滿足男人的慾望,來守護女人的純潔,如果沒有我們,有多少印度女性會被強暴?

 

 

  印度每年強暴案的數字是讓人髮指的,即使被媒體不斷報導,但案件依然是禁之不絕的。這個現象與男女權益的不平等息息相關。電影中,在女權演講上提到妓女滿足了男人的慾望,守護了女性的純潔。在妓女存在的印度社會已經有那麼多強姦案件,試想像若沒有妓女,印度女性的命運會如何?

 

4. 就算她們來自妓院又如何?她們有受教育的權利,想想看,如果其中一個女孩成為醫生、工程師或律師,她的人生會完全改變。

 

  電影中,「甘古拜」將妓院出生的小孩子帶去學校上課,那些小孩雖然是妓女的孩子,但她們仍是清白之身。雖然學校被逼為她們入學,但是她們因為出生及背景被老師打,還很快被趕出來了。若她們長大後做了妓女,並不是因為她們自願,而是因為神聖的學校及偉大的社會根本不給她們機會受教育,不給她們平等機會。

 

 

  試想像若她們與其他平凡少女般接受教育,長大也會機會成為醫生、工程師或律師,妓女的下一代並不一定也會是妓女!

 

下一頁:花朵無論生長在那裏,都可以散發其天生的香氣。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