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23

奧斯卡2023:20年後夢想成真!由越南難民走到奧斯卡寶座!關繼威的非一般星途,造就今天的最佳男配角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退居幕後20年,再度踏足荷里活

 

  可惜的是,自《奪寶奇兵》後,因其亞裔血統,關繼威的工作機會大減,「我的試鏡機會每年只得一至兩次,而我的同齡白人一星期便有兩次或三次機會,他們接連拍電影,這真的很令人沮喪,所以我決定放棄演戲。」在一次《Entertainment Weekly》採訪中,關繼威曾直白的講述他在演藝事業上的困境。後來他決定到南加州大學讀電影,自此他便轉行從事幕後工作。其後他曾跟過著名導演及武術指導元奎做龍虎武師,更曾於王家衛的名作《2046》擔任副導演,從幕前消失近20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 Huy Quan(@kehuyquan)分享的貼文

 

  直至2018年,47歲的關繼威在大銀幕上觀看了由亞裔演員主演的電影《我的超豪男友》,令他萌生重返幕前的念頭。「我記得我看了三次,每次都哭了,整個演員陣容都是由亞洲演員,我希望我能和他們在一起,這造就了我重回演藝圈的想法。」闊別幕前多年,關繼威重新找上經理人,這次幸運的是,他在兩星期後便得到了《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試鏡機會,並成功獲得主角丈夫Waymond一角,再度登上大銀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 Huy Quan(@kehuyquan)分享的貼文

 

  追夢從不是易事,經歷過失敗,那個就此放棄的念頭便經常徘徊在腦海中,「我幾乎要放棄我自己的夢想,但我此刻站在了這裏,希望你也不要輕易放棄!」關繼威在頒獎台上的一句,正正是向無數正在為夢想努力的人喊話。在追尋夢想的路途上感到累了,也許你會想歇歇息;但請你也不要輕易放棄,總有一天,你也會踏上屬於自己的舞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