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2023

Barbie除了是一個玩偶,還可以有其他存在意義?從《Barbie》電影插曲,解構芭比世界的性別平權和自我認同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Barbie》自上映後話題不斷,不論是電影的選角、服裝造型,以至劇情的中心思想,也是好評如潮。相信大部分入場的觀看人也一樣,初初本以為只是一套改篇兒時玩物的真人版電影,怎想到《Barbie》卻是一部圍繞性別平權和自我認同的電影,意義深遠,不論是話題還是觸目度也勝過同期上映的《奧本海默》。

 

Source/ Internet

 

  電影講述Margot Robbie所飾演的主角Barbie是一名「典型芭比」(Stereotypical Barbie),她和其他Barbie同住在Barbieland中,每天過著完美生活,不愁生活。在一次的舞會上,Barbie突然開始思考死亡,身體也開始出現怪異的變化,逼使她要到現實世界解決自身問題,同時亦使Barbieland亦危在旦夕。

 

  電影融入了不少歌舞元素,從一開始以Lizzo的《Pink》帶觀者走進Barbie世界、Sam Smith 的《Man I Am》、Ryan Gosling親自敘述內心世界的《I’m Just Ken》,至貫穿整套電影的Billie Eilish《What Was I Made For?》,歌曲旋律動聽,當中的歌詞亦別具意思,呼應電影中Barbie和Ken的內心世界。

 

下一頁:《Pink》── 這就是屬於芭比的粉紅世界!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