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23

《消失的她》 Netflix上架!高能反轉的劇情,剖白人性醜惡、心寒真相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劇照

  不知道是否《奧本海默》(Oppenheimer)和《芭比》(Barbie)的聲勢太強,早段時間,只要一談起電影,便離不開這兩部戲。而在內地拿下35億票房的電影——《消失的她》( Lost in the stars)近日於Netflix上架,不出幾天便榮登榜首。看過的人,都直呼後勁很大,共情不淺。

 

 

  這部電影改編自1990年蘇聯的喜劇電影《為單身漢設下的陷阱》,同時也參考了真實的殺人案—— 一名中國孕婦在泰國的墮崖事件。電影由朱一龍、倪妮、文詠珊、杜江主演,講述男主何非(朱一龍飾)帶著妻子李木子(飾)去泰國出遊時,所發生的一系列驚悚且荒謬的事。故事開頭沒有過多的交代背景,一來便是緊張的氣氛——妻子失踪,丈夫到警局報案並苦苦尋找其下落。翌日醒來,卻發現旁邊躺了一名女子,女子自稱是他的妻子李木子(文詠珊飾)。雖然有護照、監控、酒店工作人員口中的證明,但何非卻堅持眼前女子並非自己太太。因此他找上了金牌大律師陳麥(倪妮飾),希望她在簽證到期前,找到李木子並擺脫眼前所謂的「妻子」。

 

牽動情緒的高能劇情

 

 

  電影以泰國為背景,結合近期的一系列KK園事件與新聞,確實讓人有點毛骨悚然,同時也帶出了人在異鄉,求助無援的不知所措與無力感。故事的發展與推進都非常順理成章,以犯罪團伙敲詐為主線,一方面要找證據證明出現的女子並不是李木子,一方面要擺脫犯罪團伙的糾纏,同時又要打聽並尋找真正的李木子,劇情十分緊湊,整體感覺不難入戲。電影中,有不少設定上的小心思和伏線。比如,李木子喜歡的梵高元素穿梭在電影中,似乎映射了其絢爛又悲慘的一生;緊湊且具生命力的筆觸也是這部電影的節奏,而代表作《星空》也成了最致命的浪漫。在何非獨處時,總以紅色作為氣氛的渲染,高艷度的色調散發著緊張及焦慮的感覺,帶出何非心裡的不安與不穩定的狀態。再者,演員的演技也是讓觀者入戲的一大要點,包括朱一龍飾演的何非——長時間緊繃的狀態和面部不自覺的抽搐;倪妮飾演的何麥,從冷酷到痛心,都能非常自然的過渡。

 

人性經得起考驗嗎?最終還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當然,懸疑片的套路也離不開一些高能、反轉的劇情與結局,電影也不例外,伴隨著深入的調查,許多真相與秘密也開始浮出水面,但是讓人產生後勁的或許就是赤裸裸的人性醜惡。

 

  電影所根據的真實案件發生在2019年,當時妻子王暖暖懷孕數月,丈夫俞某謊稱帶妻子去看日落,於是來到位於泰國的帕登懸崖附近,在妻子耳邊輕輕說了聲「去死吧」,便把她和未出生的孩子推下了懸崖。

 

  人性經得起考驗嗎?在名與利面前、在生與死面前、在自己與他人面前,你會做何選擇?有人愛名、有人愛錢,有人愛自己勝過他人,你的軟肋往往就是擊破你防線與底線的地方。一念天堂、一念地獄,而某個念想一旦萌生,就難以抹掉。然而最讓我們心寒的,不過是自己認為最愛的人、最親近的人、最信任的人,成了那個背叛者,那種痛心、失望到絕望,也讓劇情推至高潮。

 

《消失的她》預告片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