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8

有些人很適合當男朋友,卻不適合…當老公

  • 收藏文章
Text: 空姐發夢日記

  Joan和Samuel在外國讀書時便認識,後來回流返港後才正式發展成情侶。大概在他們交往的第三年,Samuel向Joan 求婚,她也正式成為了他的未婚妻。

 

  一直都相安無事,Joan還每天在想到哪裏擺酒和渡蜜月。但在planning途中,她卻發現自己跟Samuel之間其實一直存在著很多問題,只是從來沒有正視過。

 

  有時候她想他參與婚禮的細節,他卻總是用忙去做藉口;有時候她希望他會對自己的工作有多一點理解,他卻說:「做空姐當然要受氣,被客人罵一下多麼平常。你不過是在飛機上派餐,下飛機就可去玩,還抱怨甚麼?」

 

  觸發點是有一次,他趁她飛了的時候跟其他女生單獨吃飯,他沒有告訴她,被發現後只是補充一句:「我們只是朋友,別想太多。」所以Joan再也沉不住氣了,她提出延遲婚禮,讓大家冷靜一下再決定是否還要走下去。

 

  此時Joan的媽媽卻對她說:「你傻了嗎?Samuel 家庭背景好,工作又好,你跟他分手後很難再找到一個條件那麼好的人。」

 

  這更加令Joan反思自己為何一直以來都對Samuel百般遷就,只因為媽媽總是說:「男人條件好,要嫁得好就是要忍耐呀。」

 

  其實……怎為之嫁得好呢?

 

  Samuel得知後不但沒有半點悔意,還對她說:「反正當初也是我媽叫我早點成家立室,老實說我自己都未ready。」

 

  最後他們還是分手了。

 

  半年之後,單身的Joan偶然在朋友聚會中認識了Thomas,他是一個陽光大男孩,性格直白也沒太多機心。雖然彼此有好感,但Joan 總是跨不出那個心理關口。畢竟受過情傷,她對感情事總持有觀望的態度,不敢盡信。後來大男孩屢敗屢戰,最後終於用真誠打動了Joan,交往不久之後,他們便結婚了。

 

  沒有豪華婚禮,也沒有金屋大宅,但Joan臉上的笑容卻一日比一日甜。

 

  「這麼快就決定嫁給他,不像你的作風呀。」我問。

 

  「他就是你常常說的那種……身上只有一百元也會把一百元全部都給我的男人。

 

  有一次假期,他跟著我飛長途班去倫敦玩。到半夜時分,乘客都睡著了。我準備去清潔廁所時,他突然一手搶了我手上的手套和清新噴霧說:『我看著你整班機走來走去也沒停過,覺得心疼了,我幫你清潔,你去休息。』我真的被他弄得哭笑不得,心裏卻是很感動的。

 

  最後,我明白到Samuel給我極大的快樂同時,也讓我流了好多淚。他愛我,但他只是想和我過一陣子。相反,Thomas很少跟我說有多愛我,卻無時無刻照顧到我的感受,他用行動去證明他想跟我過一輩子。」Joan說。

 

  記得曾經有人說過:看一個人適合與否,別問他有甚麼,而要問你自己的笑容和眼淚。一直讓你流淚的,條件再好也不能要;一直讓你笑的,就算吃一點苦也值得。

 

  想到這裏突然有點眼濕濕,回想起過往受過的委屈突然都變值得了。因為我們都找到一個很愛惜自己的男人。

 

  希望所有好女生都能得到幸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