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4

時裝迷必看的5套電影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由電影誕生的一天,它就與時裝結下不解之緣。電影追求視覺上的美感,人物穿搭已是一門時尚美學,又或者,電影本身已是一場時裝紀錄,時裝跟電影就這樣互相滋長下成長。以下介紹的時裝電影,哪一套會是你的靈感泉源?

 

珠光寶氣 Breakfast at Tiffany's

  Audrey Hepburn是永遠的銀幕女神,由她主演的《珠光寶氣》更是經典。電影中的她造型高貴典雅,穿上little black dress ,配以Tiffany珍珠項鍊、黑手套及高髮髻。大家爭相模仿這個經典造型, little black dress更成為百搭的時裝經典。

 

Sex & The City

  《Sex & The City》原本是一套圍繞四個都市女性的電視劇,因大受歡迎而拍成電影。這個女人堆除了講盡愛情與性,更以川流不息的時尚造型打造都市女性形象。戲中的Carrie Bradshaw成為fashion icon,飾演此角色的Sarah Jessica Parker更推出個人品牌SJP。

 

穿 PRADA 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

  有說時裝界的風雲人物Anna Wintour非常嚴謹苛刻,此戲就以惡魔來影射這位知名人物。由Meryl Streep飾演惡魔般的主編 Miranda Priestly,Anne Hathaway扮演實習生,上演一場揭曉時裝界內幕的好戲。

 

少女香奈兒 Coco avant Chanel

  Chanel的創辦人Coco Chanel是時裝界的傳奇,2009年上映的《少女香奈兒》就找來《天使愛美麗》的法國可人兒Audrey Tautou演繹以她的奮鬥與愛情史。Coco Chanel配Audrey Tautou配衣香鬢影,實在沒有不看的理由。

 

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 Diana Vreeland: The Eye has to Travel

  Anna Wintour固然出名,但早前跟大家介紹過的Diana Vreeland,即使已離逝二十多年,她在這個變幻莫測的時尚圈依然有影響力。於2012年上映的《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就紀錄下她的傳奇一生,展示這位獨特、前衛的時尚教主如何帶領潮流,時裝人必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