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2016

《安娜.卡列尼娜》華麗啟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衣影光夢,流逝的風華總可在戲裏重現。

  由俄國文豪列夫.托爾斯泰經典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安娜.卡列尼娜》,描述一位19世紀70年代沙俄封建時代貴族少婦,為追求愛情幸福,勇敢衝破當時上流社會陳腐的羅網,矢志追求一份真誠愛情,但最後由於制度的桎梏,她只能以自殺方式悲劇收場。「安娜」充滿生命活力、絕不向惡勢力屈服的叛逆精神,經典且永恆,電影裏巧妙地利用時裝和珠寶,營造一個優美豐滿又具反抗精神的女性形象。 

  《Anna Karenina》從1911年至今,曾經被6次拍成電影,分別由Vivien LeighGreta GarboSophie Marceau等經典女星擔任主角,而最近那部則由Keira Knightley主演、19世紀服裝的華麗風格,頓時成為一大看點,復古的形象呈現眼前,沿襲一身素黑,搭配不同款式的珍珠項鏈,散發出嫵媚女人味,更顯高貴不凡。說到19世紀的時裝風格,皮草、羽毛裝飾、大串的珍珠項鏈以及雪紡襯衫自是不可少;高貴的天鵝絨材質大衣、絲綢裙裝,統統成為這個年代風格的代名詞。其中帽子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配飾,是身份的象徵。片中Anna全程佩戴CHANEL高級珠寶,包括珍珠長項鏈與山茶花鑽石項鏈等,驚艷演繹了史上最為奢華的安娜.卡列尼娜。 

  作為托爾斯泰筆下最富魅力的女性形象,Anna那迷人的風采,至今仍然感動著全世界無數讀者。電影中令人記憶最深刻的一幕莫過於她站在火車站,皮草黑色大衣、高高翹立的羽毛帽子、蜂腰擺傘裙,柔弱的身軀像是承受著無數的愛恨情仇,最終自殺身亡。 

  一邊看著電影,又彷似在觀賞華麗時尚的廣告特輯。電影與時尚,是個叫人回味無窮的議題,能對人們的穿衣打扮產生重要影響,也是服裝設計師們的靈感和創意來源,悱惻纏綿,叫人如何區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