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20

Editor’s Pick:Buly 1803 羅浮宮系列香氛,以豐富複雜的香氣演繹古典藝術品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Tim Ip, Buly1803

Conversation in a Park ×Dorothée Piot

 

Conversation in a Park by Thomas Gainsborough (1745)

 

  公園裏的對話Conversation in a Park為英國肖像及風景畫家Thomas Gainsborough於1745年所繪的,是他早期的作品,同時亦是洛可可Rococo畫派的代表作(以柔和的粉調為主)。貴族、女子、繁茂的樹木都是Gainsborough典型的繪畫元素。女子手拿著扇子,一同與貴族坐在一個花園中的長椅上,一草一木都散發著溫馨的田園風光;粉色的大擺裙透著絲絲少女情懷,樹木雖繁盛,但整體色調卻沒有蓋住主角光環,反而愈發耐看。

 

Dorothée Piot

 

  調香師Dorothée Piot雖沒有看見盛開的鮮花,但她感覺到自然的風光和浪漫。Dorothée Piot先以佛手柑和薄荷帶出花園的清新明媚,以芳香的奧圖玫瑰花詮釋美好的環境下,兩人之間的青澀曖昧之感;再加以白松香點綴被翠綠林蔭的自然美。這瓶香氛亦是8瓶香氛中唯一採用了玫瑰味元素的香氛。

 

BULY 1803 Louvre Collection Eau Triple Conversation in the Park $1,650 / 75ml

 

The Lock × Delphine Lebeau

 

The Lock by Jean-Honore Fragonard (1777)

 

  鎖The Lock是法國Rococo時代最後一位重要代表畫家Jean-Honore Fragonard於1777年繪畫的作品。畫面可見紅色的簾、凌亂的床、散落的玫瑰、誇張的動作,還有一束聚光照射在兩人身上,男人一手抱著女人的腰,另一隻手伸到門上準備把鎖滑上;相比起散發青澀曖昧之感的《Conversation in a Park》,《The Lock》的愛情和慾望表現得更加直接。

 

Delphine Lebeau

 

  為畫作調香的是Delphine Lebeau,她看著畫中那束光照亮畫面的一部分,就聯想到香氛其實也是展示一小部分的個性。其後,愛情和慾望就是她的靈感,她以百合厚重而溫暖的香氣搭配蘋果和藿香,營造情慾醉人的一面;另外還加入了栗子呼應畫面強烈的陰影感。 

 

BULY 1803 Louvre Collection Eau Triple The Lock $1,650 / 75ml

 

Saint Joseph The Carpenter × Sidonie Lancesseur

 

Saint Joseph The Carpenter by Georges de La Tour (1645)

 

  木匠聖若瑟Saint Joseph The Carpenter於1645年由法國巴洛克時期「御用畫家」Georges de La Tour所繪,亦是其代表作之一;他的繪畫題材主要是宗教畫和風俗畫。聖若瑟為聖母瑪利亞的丈夫,耶穌的義父;畫面中沒有任何光源,除了耶穌手上的一支蠟燭,形成了光暗的對比;微光照射在耶穌臉上,同時他的手掌也透著微微柔光,就像是在暗喻基督就是光。

 

Sidonie Lancesseur

 

  畫作調子雖然偏暗沉,但蠟燭糅合的光和畫面木頭散發的溫暖遠超過黑暗。因此,調香師Sidonie Lancesseur則以木質的香調為主,帶出溫暖感。在雪松木香的主導下,還摻雜了馬鞭草、粉紅胡椒、香枝等元素,再加以橙花和些許苦橙帶出孩童童真的一面。

 

 

BULY 1803 Louvre Collection Eau Triple Saint Joseph the Carpenter $1,650 / 75ml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