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20

暗沉、眼周細紋、毛孔粗大!避開潔膚「誤區」,新年展現好氣息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新年將至,不少人都會為家居添置喜慶的紅色掛飾和家品,甚至在穿衣打扮時,也會加入一些紅色單品,點綴節日氣氛。若要編輯說,除了家居裝飾、應節妝容,令自己有好的氣息更為重要;所以,再忙碌也別怠慢自己!

 

  距離新年還有幾天,家裏大掃除之餘,也給肌膚也來一次清潔吧!不過動手前,也要了解自己肌膚的狀態:都市女性常見的肌膚問題不外乎暗黃、有污垢、角質、顆粒、幼紋等,想要有效地改善肌膚問題,要多花心思了解肌膚,還要了解使用產品時的一些「誤區」,以免花掉時間又達不到預期效果,得不償失!

 

1.肌膚暗沉無光,乾燥浮粉

 

 

  肌膚黯淡無光、卸妝後的膚色甚至會有點暗黃?這都跟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熬夜、壓力大、缺水、少做運動會導致新陳代謝減慢、甚至卸妝不乾淨等都是皮膚暗啞因由。除了改善生活習慣外,在護膚上又有甚麼要注意呢?

 

#誤區:完全忘了做深層清潔!

 

  首先,肌膚暗沉,乾燥浮粉除了缺水外,或許是因為太久沒有進行一次深層清潔!卸妝不乾淨所殘留的化妝品、平日裹空氣中的粉塵都會積聚在細小毛孔裏。然而,儘管我們每日都使用洗面乳,但洗面乳的溫和僅能帶走肌膚表層的污垢,日積月累,藏在毛孔裹的污垢便會使肌膚暗啞無光,積聚的角質層還會減慢肌膚的呼吸,阻隔護膚品的吸收,導致肌膚缺水,乾燥、還容易浮粉掉妝。所以別忽略定期一次的深層清潔!

 

#Tips:在進行深層清潔時,不妨用溫熱的濕毛巾進行濕敷,稍微讓毛孔張開,再進行清潔,自然就會更加徹底和乾淨!

 

Editor‘s Pick:去除角質、改善肌膚吸收 —— BIOEFFECT 冰島火山微晶磨砂膏 

 

  進行深層清潔,我們經常都會用到磨砂產品,但很多磨砂產品不但對去角質沒太大幫助,含膠粒的微小顆粒更會隨着下水管道流入海洋,造成海洋污染及危害食物鏈。所以在挑選磨砂產品時,可以選購一些以天然原料代替膠粒的磨砂,就算流入大海,亦能分解,減少污染,為保護地球盡一點綿力。

 

  護膚品牌BIOEFFECT受不少明星追捧,今次推介的冰島火山微晶磨砂膏就以天然原料代替膠粒。它採用了冰島Reykjanes的古老熔岩原野,再配以杏仁顆粒和水楊酸,除了有效去角質外,還能滋潤及保濕。此外,可配合它的明星產品EGF SERUM使用,蘊含玻尿酸、膠原蛋白和具表皮再生因子功效的EGF精華能有效滋潤及修復肌膚,這瓶精華連老佛爺都會用!

 

BIOEFFECT冰島火山微晶磨砂膏 $450 / 60ml

 

BIOEFFECT益肌煥顏修護精華露 $1,350 / 15ml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