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20

Inspired by Buly 1803:從自然界尋找素材,DIY最適合自己的天然護膚品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

  自然界的力量,總能帶給人驚喜;不論是一片寧靜,還是一片舒心,都讓人沉迷。懂得生活、注重保養的你,梳妝台上或許早已減少以化學成分為主的護膚品,換上天然成分的護膚品,為日常帶來一片清新。

 

  除了現成的護膚品外,你會否嘗試製作適合自己膚質的天然護膚品?自己動手的好處莫過於知道箇中成分,而且用一次做一次保持新鮮之外,還可以針對性做些調整,製作屬於自己的護膚食譜,以配合肌膚的變化。一些常用於美妝品的天然原材料有植物粉末、植物油、天然泥土、石炭粉等等,若較為注重水質,還可配以電離子潔膚水製作天然面膜及磨砂。

 

  想在坊間找到高質的天然材料,編者推介有百年藥妝店之稱的法國品牌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走進店內,你可以看見不少天然材料,以下介紹幾款利用簡單材料就可自製的天然面膜及磨砂,讓不同膚質的你和你,都可以在家簡易製作。

 

 

 

1/ 暗瘡肌適用!深層潔淨面膜:木炭粉+大戟蜂蜜

 

  木炭粉用於護膚品中,有吸附淨化以及收緊毛孔的效果,可吸走肌膚多餘油脂及髒東西,讓肌膚保持清爽潔淨之外,還有美白、抗炎抗菌的功效,是作為深層清潔不錯的選擇,特別適合油性肌膚、甚或暗瘡肌。

 

  用木炭粉混合適量的天然蜂蜜還可即時滋潤肌膚,將其塗抹於乾燥嘴唇上,可作唇膜使用;而希臘阿爾索斯山的大戟蜂蜜則有鎮靜作用,並針對過敏肌膚,混合木炭粉製成面膜,可達低敏度的清潔作用。不僅如此,面膜還可用於濕疹或放到牛皮癬上,抗菌消炎。

 

  用法:一茶匙蜂蜜可加兩茶匙木炭粉,攪拌均勻便可,待10至20分鐘後洗去。

 

木炭粉 $255 50g

產地:非洲科特迪亞

以非洲植物djeka的樹皮製成

 

大戟蜂蜜 $390 75g

產地:摩洛哥阿加迪爾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