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2021

Be Healthy in 2021!由Eat Green開始!給你5個綠色飲食法則與備忘!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來到新一年,也許大家還沒有習慣將日期改寫為2021,亦因為接踵而來的工作而未有感受到有甚麼轉變。經歷了2020的「洗禮」,大家都祈願今年會有更美好的蛻變。改變,就要由自身做起,想來年由內而外都活得更健康美麗?不如試一下Eat Green!對身體健康之餘,也能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重新與大自然修好,也許天災、疫症等也會減少。 

 

綠色飲食不等於變成素食者

 

  綠色飲食其實是可持續生活的一部分,當然在食物的選擇上,增加蔬菜類的需求可以幫助減低碳排放,但這並不代表你不能夠再吃肉類,只是將以往的肉類主食分量減少,變成伴菜;或是調整吃肉的頻率。此外,挑選以有機及人道方式養殖的動物和衍生物,都是乎合綠色飲食條件的,即使是食肉獸也幫到手。

 

 

Source / Unsplash

 

要懂得選擇食材

 

綠食飲食關乎到地球可持續發展及本地經濟,在挑選食材的時候可以留意以下幾點:

 

1. 挑選有機食材:選在種植或飼養期間不加入含化學物、化學肥料、農藥的蔬果和肉類,味道鮮活、天然無化學物,不用擔心吃過後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2. 挑選公平貿易產品:咖啡豆、朱古力、香蕉及茶葉等,日常不過,但一顆咖啡豆、一粒米背後,都是農夫辛勞的付出,我們絕對可以幫手保障他們的權利,免被剝削。

 

3. 支持本地優質食材:世界各地固然有很好的供應和產物,其實本地亦有生產出各款優質的食材,蔬果、魚類海鮮或是粉麵都有,質素不比外地遜色,多支持本地農夫和生產者,可以令本地的食材供應系統更加完善,食材免卻長途運輸,更新鮮之餘,亦可幫助減少碳排放。

 

 

Source / Unsplash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