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2018

分手8件事:再難過也好,你的眼淚都與他 / 她無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祖

3/ 聆聽自己的需要

 

 

  要「做自己」的第一步,是要清楚自己是怎樣。朋友A的前度喜歡她溫柔、鄰家女孩的形象,所以她一直束著一頭烏黑長髮,因為「男友喜歡」。分手後A剪去長髮,更嚮往「無拘無束」、清爽的感覺,整個人充滿自信。過往因愛而遷就,現在正好機會重新認識自己。

 

4/ 原諒對方,自己

 

 

  每一段感情最後走到分開,都是兩個人的問題,而非一個人的問題。責怪對方、詛咒他 / 她不會讓你進步,或是feel better。又或是陷入自責的你,「如果沒有這樣做就不會XXX。」,原諒自己是首要課題,每個人都會犯錯,從錯誤中學習,把更好留給下一位。

 

  read more:
【哭過就好了】如果你正經歷失戀:用電影療傷,從不捨、憎恨到釋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