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2018

夜遊默拉皮火山:踩上海拔2400米,感受史上最失敗的日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日出,總是看不厭的,更是樂此不疲。為了這個行程,當日下午外遊回到城裏,就馬上回房睡覺,旅行比上班更累,就這樣昏睡到晚上九點才整裝準備,漏夜出發登上默拉皮火山!沿路爬山正好滿足一下山系行的樂趣,到達終點後就能凝神靜心欣賞日出,當然這是最美好的假想情境,可遇不可求啊!

 

淡季浪遊於此,一人獨霸四床格房!

因應之後行程的危險性,參加本地團方為上策。

 

  先講講報名的過程,由於旅館可以代訂本地旅行團或半自助團,有什麼方便得過從旅館直接出發呢,把搜羅到的行程資料重新檢視,原先想報名參加婆羅浮屠的日出團,再接著坐越野車遊玩默拉皮火山,後來因為受限於必須有2人或以上的報名人數規限,1個人報名幾近不成團,若要成團就要付雙倍價錢約70萬印尼盾,以抵銷旅行社的補貼損失,唯有找回之前做搜集鎖定參加的旅行社,再致電詢問有關行程,得到回覆是,只需74萬印尼盾就能參加包含以上兩個行程的旅行團,這樣的情況不用問都知道怎樣選擇啦,不過參觀婆羅浮屠換成日間團,就別指望看得到日出了。

 

漏夜出發登上默拉皮火山!

出發登山前在火山北面的Homestay稍作休息,準備整裝出發。

 

  不死心的我翻過單張,眨眼發現令人眼前一亮的行程-「全程長達12小時的火山健行觀日出」,更適合夜貓人士在黑暗中夜行山徑,隨即想起在斯里蘭卡登聖山,也有同樣的類似經驗,而這次要挑戰的是活火山,只要有日出美景,骨子裏充滿著冒險精神與熱血的我,二不話說即付45萬印尼盾,引得另一位背包客也自告奮勇一起報名,她說也跟我碰到報團人數規限的問題,非得要苦苦哀求嘗試發到群組,集合其他獨行旅人,可惜遇上淡季就只有碰釘的份兒,所以我報名了,最好其他背包客也來一起報吧!有朋友所言甚是,背包客就是「互助動物」。

 

Readmore:

向山麓進發:走進印尼默拉皮活火山,探索這個神秘島國

世上最古老佛塔:沉睡的婆羅浮屠重現天日 千年浮雕導眾生修正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