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020

WatchTrend 2020:破格中求變!MB&F全新HM10 Bulldog鬥牛犬腕錶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以大自然中的植物或動物為靈感的腕錶不難見到,如Cartier的美洲豹、Bvlgari的靈蛇等系列,但說到以「犬隻」為靈感的腕錶,你又想起哪一款?

 

  MB&F的鐘錶設計總讓人有種天馬行空的感覺,創辦人Maximilian Büsser喜歡從大自然中汲取養分,例如以魔鬼魚骨架為靈感的「Stingray II」擺設、以水母形體設計的「Aquapod」水母錶,還有蜘蛛外形的「Arachnophobia」座鐘;不論從外形上,還是閱讀鐘錶的習慣上,都一一打破了固有印象和框架,帶來不同的衝擊與驚喜。除了腕錶跳脫,他亦走出一般鐘錶店展現作品的方式,成立了名為MB&F M.A.D.Gallery的展示廳,將一系列的鐘錶、機械作品放置於以藝術為主題的「Gallery」,以呈現及欣賞藝術品的方式去展現一系列作品。今年,MB&F亦不走尋常路,推出了以「鬥牛犬」為靈感的腕錶——Horological Machine N°10 Bulldog(下稱HM10 Bulldog腕錶)。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