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2020

積家全新複雜功能腕錶:三問陀飛輪、恆星日曆,將無垠星空戴在手上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積家Jaeger-LeCoultre今年除了推出升級版且適合日常佩戴的Master Control 系列外, 具複雜功能的Master Grande Tradition Grande Complication系列腕錶亦增添新成員。

 

  這枚矚目之作是繼2019年推出的兩枚三問腕錶,分別是搭載184型機芯的Master Grande Tradition Gyrotourbillon Westminster Perpétuel腕錶,以及搭載950型自動上鏈機芯的Master Grande Tradition Répétition Minute Perpétuelle腕錶後的又一力作。新成員具備三問報時以及恆星日曆顯示等複雜功能,同時還採用了全新設計的軌道式飛行陀飛輪,盡顯品牌百年來的精緻工藝。

 

 

採用專利音簧,將聲音發揮到極致

 

  三問報時功能堪稱腕錶最複雜功能之一,同時亦是積家複雜時計系列中的著重之處;早在1900年前,已經有過百枚三問報時裝置問世,並將傳統工藝之美延續至今。

 

 

  於鐘錶師而言,三問報時不僅是功能及工藝的體現,同時它也仿如一個微型樂器,為腕錶增添一絲詩意。作為鳴響腕錶,所發出的聲音顯得尤為重要;為避免受到背景音的干擾,早在125年前,積家已經利用離心力調節報時,大大消除了舊式報時裝置的背景噪音;為達到更好的聲音及擴音效果,腕錶採用水晶音簧、方形音簧、Trebuchet天秤錘等得意技術。

 

  積家將其於2005年問世的專利「水晶音簧」直接焊接在藍寶石水晶玻璃上,讓聲音更具穿透力,達到擴音效果。為配合方形音簧,確保飽滿的聲音、減少音錘回彈帶來的干擾及音錘能夠在平坦的錶面敲擊,鉸接式「Trebuchet天秤錘」於2009年問世。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