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7-07-12 08:00:00

設計師研復康胸圍 助乳癌病人拾自信

  Comfort Me(樂柔美)創辦人關蘇肖恩(關太)原先協助丈夫打理建築師樓,主力負責物料配搭、裝潢設計。直至多年前,她一位家人患上乳癌,做完切除乳房手術後,為日後如何穿衣服而感到徬徨。關太痛在心裏,但機緣巧合下,認識了一位開設胸圍廠多年的朋友,傾談間,兩人都覺得是時候為社會出一分力而非單單賺錢,於是一拍即合。以社企作定位的女性內衣品牌Comfort Me(樂柔美)於是在2015年3月成立,主打專為做完切除乳房手術的乳癌康復者而設的復康胸圍。

 

Comfort Me(樂柔美)創辦人關蘇肖恩表示,設計復康胸圍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要考慮是否方便用家穿戴,務求盡量遮蓋用家身上的疤痕。」

 

  乳癌患者一般都要接受切除乳房手術,之後再佩戴義乳,目的除了讓乳癌康復者在穿起衣服後,從外觀上跟其他女性無異;亦是為了避免病人切除乳房後,人體重量分布會變得不平衡,若干年後出現脊椎側彎問題。坊間一直有專為戴義乳人士而設的胸圍,但選擇少而售價高,動輒要數百甚至逾千元。關太的復康胸圍則賣299元3個,她期望人人都負擔得起。

 

暗袋藏義乳 亦有療程胸圍

 

復康胸圍設有暗袋,讓用家收納義乳。

 

  樂柔美的復康胸圍設計跟坊間的復康胸圍相似,設有暗袋用以收納義乳,避免病人長時間將人工造出來的義乳戴在身上。此外,還有適用於療程中的胸圍,採前扣設計,「有些病人的癌細胞已經擴散至淋巴,要將前哨淋巴組織切除,腋下也有傷口,好難自己扣胸圍。」

 

  關太坦言,樂柔美的生意是賺是蝕她未有概念,「沒計過一天內要賣多少胸圍才維到本」,只希望品牌能一次過連結不同人生階段和不同階層-由年輕到年老、患病或貧窮-的女性,故此她的產品還包括一般的胸圍和運動胸圍,同樣以不加鋼線為賣點,皆因近年醫學界有意見認為,鋼線對乳房造成壓迫,影響血液循環和增加患上乳腺疾病的風險。單單從外觀看難以分辨出當中的不同功能,皆因關太期望品牌不會被人標籤成乳癌病人專利。

 

  她會到癌症中心幫病人度身,再免費提供一個合適的復康胸圍給病人。她形容患上乳癌的婦女失去自信,傾向收起自己,結果容易被人忽略,「我想告訴她們,有人關心她們,我造這些胸圍不是要賺她們錢,只是想分享自己的資源。」她又會到學校教女學生佩戴胸圍的知識及分享品牌向乳癌病人提供的服務,也會向基層學生贊助胸圍。

 

  品牌年初遷入位於太子花墟的現址,800多呎的空間主要用作日常行政和舉行座談會。過去客人主要透過網絡(如WhatsApp)下單,現在也可親身到位於太子的品牌大本營即試即買走。

 

  品牌成立之初,購買復康胸圍和一般胸圍的客人的比例大約是8:2,現在有了實體銷售點,比例已變成了6:4。關太指,兩者的銷量均穩步上揚,不止本地人,也有來自澳門、內地甚至加拿大的客人。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