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4-04-30 08:00:00

燃亮第「綠」感 為Go Green而自豪

撰文:張桂芳 攝影:Dennis

 

  型和潮彷彿和綠色生活站在對立面,但其實,綠色生活都可以好型同好潮。即日起舉辦、Green Monday和Annie G. Chan合作的「燃亮第『綠』感」化妝藝術展,冀用創意造型吸引大家駐足欣賞,Annie最希望帶出的是「綠色生活」不僅是生活態度,更是潮流的指標。Green Monday的創辦人David亦表示:「Go Green不只是單調的綠色」。

 

賣故仔,而不是純賣樣

 

  每一幅相片都訴說一個關於環境的故事。擔任今次形象設計的Patrick Lee表示:「當然靚是重要,但不應該強調有幾靚,而是在構思的過程中,想如何有型地表達到環保的信息」。今次的相片,顏色調子偏沉,是預計地球繼續被破壞後的情況,Patrick認為「整到好正面,其實都是假象,但當然,希望預計的事不要發生」。

 

Patrick包辦今次形象設計的部分,而Annie除了是負責化妝設計的部分,更是展覽的「燃亮者領袖人」。

Annie的Studio搜購一堆為找今次展覽靈感的材料,他們亦有自製道具,例如綠色盒內的假眼睫毛。(圖左為Mon,中為Annie,右為Leo)

 

  今次和多位名人合作,包括C All Star、李浩林、劉璇、陳法拉和劉心悠等。除了是因為熟之外,還有適合並認同今次的理念。約四個月的籌備過程中,Annie和徒弟Mon和Leo買及製作許多道具,包括假菜和假肉,從相片找靈感,慢慢大腦作動,想想有名人的感覺,加上那些元素能夠表達環保的概念,Annie更走去學油畫。

 

Annie笑稱Jase一定要帶眼鏡拍攝,因為「驚其他人不知這是C All Star」。(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其中一個運用油畫的技巧是C All Star。樹木,本是地球的主角,但現在早已變成配角,Annie把C All Star 4個人變成一棵樹,強調陰影,讓他們看起來像假人。本來C All Star的頭髮只是All-back,但髮型師Cooney Lai見到他們「玩到咁大」,便即席加上白色的highlight,突出重點。Annie表示:「我化完,都諗會不會玩得太過分」,幸好,她轉述C All Star的評語:「嘩,未見過自己咁靚仔」。Annie認為「少啲信任,件事都做不成」,而事情的火花就是由此而來。

 

李浩林的相片部分拍出來好像郭富城,但Annie說像郭富城的相就立即揀走。(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對自己的形象訝異的還有殿堂級主持李浩林。Annie認為他做主持時,有能力控制觀眾的喜怒哀樂,猶如地球一樣,控制別人的生老病死。Annie要求他表現出自信的感覺,以把口去表達舌尖上的環保。Patrick表示,他領上的飾物和頭飾都是再用品。

 

Annie表示拍攝時劉璇被噴到成個鼻都是綠色。(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展覽叫做「燃亮第『綠』感」,這是對劉璇所拍攝的相是最好的描述。手像燃點蠟燭,另一隻手按住頭,表示要用腦行動,就如劉璇由內所散發出的嫵媚氣質。為了加強這個形象,頭髮方面,把螢光黃和綠色油上去,表示燃點後的綠色感,而她整體的形象就是燃點前的環境危機,放上凋謝的樹枝,並以紙的葉片去逐漸噴綠,以表達燃亮的過程。

 

  要完成今次的造型,除了名人要和團隊有互信外,團隊間的默契亦不可缺少,因為化妝、形象和髮型需要互相配合才得成事。Annie表示,在過程中,「無畀Reference,一個電話,講要求,就掛線」,可見團隊的默契。

 

能力範圍內談環保

 

  Annie和Patrick直言,做這一行,好難只用環保的方法做事,只「能夠做另一樣野去補不足」。要實踐環保,Annie表示要行Green Monday,一年前和Mon接觸Green Monday後,發現人類對地球破壞很深,原來要挽救,每周食素一日現能幫上忙。

 

  作為星級化妝師,少不免需要應酬,當應酬遇上星期一時,Annie面對美食的誘惑,仍堅持食素,她形容這是一個令她學懂放下的過程。她憶述有一次在泰國應酬,面對日泰Fusion菜的誘惑,但她仍堅持食素,認為只要有為自己訂下規則,就是很好的修行。

 

  Annie認為「Green Monday不需要追數」,在堅持的過程中,自然就會感染到他人。Leo是其中一個,在他們討論自己食素的經驗中,Annie和Mon笑說要茶餐廳把肉片轉冬菇的同時,Leo所找到的素食便在蘇豪區。在今次的籌備過程中,整個拍攝團隊,有九成人都答應Go Green,包括是食肉獸的明星。

 

  除了實踐Green Monday,在穿搭方面也可以盡自己的能力實踐環保。Patrick直言要所有品牌都做環保時裝是極昂貴,現階段會令部分品牌陷入經營困難,因此,部分品牌只能用節衷的辦法,例如用自家農場去養動物做衫,減少屠殺、推出標榜環保的系列、把賣不去的存貨循環再造等。

 

  品牌能牽頭實踐環保當然是好事,但其實要實踐環保時裝的風潮,我和你也可以。Patrick笑稱「不可以不買衫」,但建議購買之前,想清楚自己的需要,更不能夠貪平而去買,反而應該買耐穿的服飾,減低消費即食時裝。另一方面,他鼓勵復古,特別是歐洲60至70時代的舊衣,翻新過後仍能很新淨,這就是既有品質又有歷史的表現。

 

燃亮第「綠」感化妝藝術展展覽詳情:

日期:  即日起至5月6日

地點:  朗豪坊4樓 (連接朗豪酒店及朗豪坊之天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放大顯示
有種生活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