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11Photo: 由作者提供

做好菜式就係要講心機!米芝蓮三星級的清炒菜芯、XO醬煎腸粉、Off-the-menu乾炒牛河

  對我來說,在唐閣必選的點心是蝦餃,朗廷酒店前公關Michelle則一定選XO醬煎腸粉,對她來說簡單百吃不厭。煎腸粉這回事,本來稀疏平常,甚至太過平民,沒有一忽矜貴,好像配不上三星級的名號,但平平無奇的小東西,落在大廚手上變成靚絕美食,就是功力的所在。

 

每次來到唐閣,都要點筍尖鮮蝦餃,因為餡料很乘,雖然體積略嫌太大,但還很滋味。

其實蝦餃的本身味道已很飽滿,只不過唐閣的XO醬實在太多料,忍不住都要蘸一點點。 

茘茸藏珍盒,外層的酥皮炸得蓬鬆起來非常香脆,內裡餡料很紮實毫不油膩。

牛油果蟹肉春卷,是點心選擇中比較新派的項目,加入Millennials最愛的牛油果,味道是不錯的,不過一定要趁熱享用。

點心的必選,是XO醬煎腸粉,並不是甚麼名貴材料的菜式,卻是要花足心機才做出這個水準。 

腸粉外層煎到香焦脆身,內裡仍能保持煙韌軟糯,吃下去就感受到強烈的質感對比。

 

  後來,我們再點叉燒拼蜜汁燻鱈魚,以為就此「收手」吃甜品,怎料Michelle極力推薦off-the-menu的乾炒牛河,Ada的澱粉心立即起動,就忍不住來一碟,才推進至招牌的酥皮雞蛋撻和蓮蓉西米焗布甸。

 

叉燒拼燻魚,雖然叉燒都是很好吃,不過我認為燻魚更不可不吃。

蜜汁燻鱈魚,製法有點似上海燻魚,汁醬濃郁而不失魚鮮味,可以一層一層地品試,亦可以一口吃掉。

沒有列入餐牌的乾炒牛河,是很多熟客的至愛,每條河粉都平均都蘸上「古天樂色」,但河粉保持乾爽而不油膩,還很有鑊氣。

差不多吃完的乾炒牛河,碟底非常乾淨乾爽,沒有殘餘多少油份,證明炒功真的很耍家。

酥皮雞蛋撻,唐閣的蛋撻都新鮮焗製,顧客要預留時至少可15分鐘的等待時間。

蓮蓉西米焗布甸,甜度適可而止,不膩口不搶喉,很回味

 

  「叫陳俊偉,好耐冇見你啦,你又……」鄺師傅欲言又止。「又肥咗吖嘛,隔住口罩都知你想講乜。」我替他接下去。

 

  如果鄺師傅你不是把菜式煮得那麼出色,我又怎會繼續肥下去呢?

 

唐閣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8號香港朗廷酒店1樓及2樓

電話:2132 78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00-15:00、18:00-23:00 / 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

11:00-15:00、18:00-23:00

網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飲食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尖沙咀 #酒店 #朗廷酒店 #唐閣 #中菜廳 #米芝蓮 #米芝蓮三星 #點心 #粵菜 #薑汁芥蘭 #清炒菜芯 #脆皮雞 #鹽香雞 #叉燒 #燻魚 #燻鱈魚 #乾炒牛河 #蛋撻 #蓮蓉西米焗布甸 #XO醬煎腸粉 #鄺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