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6-12

因《中年好聲音》重燃唱歌鬥志 彭家麗硬頸拒走捷徑賺大錢

  【晴報專訊】彭家麗(Angela)在《中年好聲音》擔任導師,在準決賽更苦練舞步跟龍婷合唱,原來Angela跟一眾參賽者相處,被他們的熱誠感染。Angela 04年遇上扑頭意外令頭骨裂開,由最初咀嚼有困難,直到再次執教鞭教唱歌,甚至出新歌現身幕前,名與利似乎已不再是她的人生首位,她說︰「我能夠活着已經好感恩!」

 

 

Angela在《中年好聲音》中難得施展舞技,為龍婷爭取更高分數。(網上截圖)

 

  彭家麗與韋綺姍、蔡立兒早前獲邀為《中年好聲音》擔任星級導師,在師徒合作的環節中,Angela難得落力練習跳舞表演,想為參賽者龍婷爭取更高分數。「同龍婷合唱真係搞到一額汗!決定唱呢首歌(《一切也願意》)時無諗過要跳舞,一直都無壓力;直到比賽前幾日話要排舞,我幾十年無跳舞,真係有壓力。排練有出錯,好彩正式演出表演就順利完成,雖然話導師部分唔會影響參賽者分數,但都唔想失禮㗎嘛!」

 

Angela被周吉佩等一眾參賽者的熱誠感染,令心中的唱歌之火燒得更旺。(IG圖片)

 

  同樣是「中年好聲音」,Angela在1989年出道,憑《風鈴》、《何故•何苦•何必》、《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及《從不喜歡孤單一個》等歌曲而為人熟悉。回想昔日活躍樂壇的日子,Angela深明自己性格執着,其實不適合在圈中發展,「我好追求原則,你要我連續捱夜十日工作,得到應得酬勞,我可以;但如果要求我去飯局賺錢…以前真係有唔少呢種邀約呀!我都選擇拒絕。雖然係容易賺嘅錢,但我性格就係寧願唱幾十首歌,你畀我應有嘅報酬就可以,一分努力一分收穫。」她性格太靜又猶豫不決,過往錯失很多機會,現在人到中年,儲夠人生歷練,雖然不會十分進取,但機會來臨時,定必好好把握。

 

Angela在1989年出道,多年來keep住凍齡外表。(IG圖片)

 

扑頭意外後感恩活着

 

  04年,Angela在街頭慘被扑頭黨擊傷頭部,頭骨裂開嚴重受傷,幸好最後走出鬼門關。這次意外,令她對人生的看法完全扭轉。「受傷嘅頭一年好擔心,因為頭骨裂開,我唔能夠咬嘢,嘴巴開合都有困難,成日耳鳴,耳仔對唱歌非常重要,我一直擔心唔可以完全好番。休息一年幾,仍然不斷唔記得嘢,手腳唔協調,好怕自己唔可以再教唱歌。」她有感聽力下降,積極求醫及接受檢查,「檢查出嚟嘅結果都係excellent(極佳)!變得比以前差,但仍然係excellent!真係好感恩上天畀我嘅天賦,有清晰聽力,終於放心繼續教唱歌。意外之後,我覺得人生上大小事情都要感恩,你諗下咁嚴重嘅意外,我都無死到,依家仲可以唱歌、出唱片,對我嚟講,活着就已經好感恩!」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彭家麗 #中年好聲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