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1-19Text: 娛樂組Photo: 大會提供、資料圖片

胡楓92歲生日獲千位老友記唱歌賀壽!曾分享養生妙方4大長壽秘訣:日日行,有時間就行

  胡楓(修哥)昨日(18日)92歲生日,祝修哥身體健康!永不言休的修哥工作不斷,多年來腰板挺直、精神奕奕的他,曾分享不少長壽之道,今次綜合修哥四大養生秘訣,絕對值得大家參考!

 

修哥在元旦日亮相叱咤頒獎禮,與年輕人打成一片。

修哥日前頒獎給馬國明。

 

  身為演藝界長青樹,修哥踏入2024年即有不少搞作,除了賀歲片《飯戲攻心2》外,又先後出席《2023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任嘉賓。修哥在叱咤台上笑言:「入行70年,好鍾意演戲同唱歌,我希望繼續打破自己嘅紀錄,成為喺紅館開演唱會年紀最大嘅一個藝人…1月18號係我92歲生日,我希望繼續我嘅演藝事業,永不言休!」

 

 

  修哥日前孖長壽好拍檔羅蘭出席屯門獅子會的長者活動,風趣的修哥笑說活動上過千位老友記相聚:「加埋仲唔係萬歲萬歲萬萬歲!」大會送上金壽桃為修哥慶生,修哥的四名曾孫也有到場,聯同在場嘉賓及長者合唱生日歌為修哥祝壽,他開心說:「非常多謝大家為我慶祝生日,能夠擁有超過一千人為我唱生日歌,相信係今年最大型嘅生日會。」

 

  其實,修哥過往亦分享養生妙方,綜合而言有四大秘訣,雖然簡單,但未必人人做得到,亦要衡量自己身體狀況,不要盲目跟從:

 

 

1. 日日行唔願坐

 

  修哥在無線節目《香港25個第一》透露,他21歲時,曾見過有位中年人在兩位護士扶實下行路,但數月後,對方竟然不用人扶,行得健步如飛:「所以我由21歲起,就學人行路,日日行,有時間就行。」

 

 

  而修哥接受鄭丹瑞訪問時,亦曾提到行路養生法:「就算喺片場好眼瞓,我都唔瞓,一路行一路郁,咁樣血液循環會好。我喺屋企會企喺度睇電視,一邊郁來郁去。」阿旦亦認證每次聚會叫前輩坐下時,修哥都會一口拒絕,一心要企!

 

 

2. 沖凍水涼

 

  昨日(18日),商台DJ Vani在節目 《雲妮鍾情》中除了播歌祝賀修哥生日外,她又分 享:「講到持之以恆,我呢位老友記(修哥)話畀我知好多養生之道,佢由40歲開始,就沖凍水涼。」其實沖凍水涼的好處包括刺激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亦可舒緩肌肉痠痛等。但要注意若患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發燒、感冒、過度疲累及剛做完劇烈運動,便要避免沖凍水涼。若沖凍水涼,要先從溫水及手腳沖水開始,不要一開始便凍水照頭淋及向胸口沖水,以免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3. 唱歌練氣

 

  修哥受訪曾說:「我就算唔係開演唱會,都會一直練下歌,一路行一路唱,係我嘅生活習慣。唱歌可以令人長壽,就算唔鍾意唱,都要日日唱下!」除了唱歌,修哥笑言瞓覺、浸腳、拍掌及大笑都有助身心健康。

 

 

4. 每朝起身飲暖水

 

  修哥過往受訪,曾表示自己沒有食補品的習慣,平日口味清淡,吃飯都以少糖少鹽少油為主,不吃煎炸食物。此外,修哥每朝起床都先飲一杯暖水清腸胃,亦喜歡飲湯水。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娛樂 #養生 #歌手 #健康 #胡楓 #運動 #羅蘭 #演唱會 #影視娛樂 #養生秘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