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2-26

數碼轉型|科技巨企以在職培訓留人才!設學習平台培訓領導力、鼓勵考取認證!Cisco︰多元化團隊能創造更好的創新表現

  科技行業瞬息萬變,科企需不斷提升創新能力,以保持競爭力。為確保員工能夠跟上最新的技能趨勢,國際科技巨企思科(Cisco)為員工提供多種科技的在職培訓方案,旨在提升數碼領導力,並打造高包容度及透明度的企業文化,以良好的工作體驗留人才。

 

  思科近年致力投資於人工智能(AI)研究和開發,以推動自動化、智能分析和預測等方面的技術創新。目標除了是加強產品功能、提供更佳的客戶體驗外,該公司也推出內部培訓課程和學習資源,讓員工學習和掌握AI相關的知識及技能,包括由基礎概念至應用場景的各種領域。

 

思科人事政策及目標總監Francine Katsoudas強調,領導者應該樹立榜樣、以身作則,以包容、公正和協作的態度來處理問題及衝突。(受訪者提供圖片)

 

  思科人事政策及目標總監Francine Katsoudas表示,該公司鼓勵員工通過合作和創新來應用AI,例如會提供創新實驗室和平台,讓他們可以發展和測試新的AI概念和應用,並與其他團隊合作進行創新項目。

 

鼓勵考取認證 推動自主學習

 

  除AI技能外,思科也為員工提供其他主題的在職培訓課程,內容涵蓋網絡技術、數據分析、軟件開發、網絡安全等多方面,旨在提高員工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吸引他們留在公司長期發展。

 

  數碼轉型的趨勢正不斷增長,因此思科尤其重視員工在數碼領域的技能發展,並會鼓勵他們考取相關的專業認證,例如思科認證網絡專家(Cisco Certified Network Expert,CCIE),以驗證他們在特定技術領域的知識和能力,加強企業實力之餘,也幫助提升個人能力。

 

  與此同時,也甚重視員工的領導力發展,所以會安排各種領導力培訓計劃,幫助員工掌握更佳的管理技巧,引導他們成長為優秀的領導者。此外,Cisco還提供內部學習平台,讓員工隨時存取各種線上課程和資源,推動自主學習。

 

  Katsoudas相信,多元化的團隊能創造更好的創新表現,因此鼓勵領導團隊在招聘和晉升過程中注重多樣性,並根據不同員工的專長和個性,提供相應的培訓和支援。

 

勞資雙向溝通 尊重員工意見

 

  她強調透明化和坦誠是建立信任的關鍵,即使企業身處困難時期,領導團隊亦應保持高透明度,並與員工分享公司所遇到的挑戰和失敗。例如在開會時,管理層應全面地分享每個信息和決策的背後原因,以及公司的目標和策略,確保每個員工都對自己的角色和貢獻有清晰的理解。

 

  不過,只有管理層的單向表達並不足夠,企業也要創造開放的溝通環境來體現高包容度。例如要鼓勵員工多表達意見、提出問題和分享想法,使他們的聲音被聽到和受尊重,而管理層也應主動聆聽和回應員工的反饋,以促進有意義的對話和合作。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行政管理 #管理技巧 #人工智能 #人才管理 #企業文化 #數碼轉型 #科技行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