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2017

其實我一直在留意你-陌生人訪問服務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Photo: CWingLi

Facebook的朋友

K11藝窗散佈11段訪問片段。影片不斷循環播放,觀眾只要戴上耳機就可以體驗整個完整的訪問。

  ICQ早成一代人的集體回憶,現在除了有「網友」,更有一種叫「Facebook朋友」,即是大家互加了Facebook,憑相片、短片、文字知道對方的生活狀態,不過,你們大有可能沒有往來,又或是只有你在默默地、單向地關注著Facebook上的他/她。Silas的「陌生人訪問服務」所找回來的「追蹤者」就是這一種朋友。

 

  「未必係完全唔識,可能係你認識但唔熟,會喺好似Facebook呢類social media見到佢好多私人嘢、佢營造出嚟嘅形象。係Facebook放一啲相、一啲文字,話畀人聽我係一個點嘅人,但其他人睇可能係一件好唔同嘅事。」

 

  2013年,Silas招募「追蹤者」──他們在社交媒體上有未深交,但因好奇而一直留意的對象,Silas就為他們提供一個特別的服務──代他們訪問感興趣的對象。「追蹤者」可以問10道問題,可以留低一個訊息,但身份要絕對保密,不然要罰錢。Silas剪輯好片段並於同年舉行的《Sky++》數碼社區藝術展覽中展出片段。4年後,他又多做了一些訪問,並揀選了共11段新舊訪問,現於K11展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