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2019

用七年記錄八對夫妻的對話 《幸福定格》導演沈可尚:婚姻最可怕的是沉默

  • 收藏文章
Text: Jessica Chu Photo: CWing Li、Kenji Lo、《幸福定格》劇照

最重要的,是「我們」

 

 

  沈可尚形容自己是一個非常不務實、飄在天空的人,關心的只有電影、創作、藝術,唯有太太這條線,把他拉回地球上。回看和太太這12年走過的每個歷程,他認為遇上她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因為這段時間經歷的事,遠遠超過結婚前所能預計,感激遇到任何困難時,大家都選擇不分開,陪伴彼此,一起面對。如果要形容當下的感受,他說:「想用幸福,但幸福不足以形容那樣複雜、充滿感謝或歷程的情感。」

 

  最後,他有些說話想和未婚的、已婚的、結過婚的你們說:

 

「結不結婚不是最重要,就正如離不離婚也不是最重要;

最重要是你們是不是真的希望對方因為你,而變成更好的人;

你是不是真的想幫對方成為更好的人;

你是不是也真的渴望對方能夠幫你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然後變成更好的我們。

珍惜能夠一直牽手的時候,珍惜可以擁抱的時候,珍惜可以看著對方眼睛的時候;

這些東西一直存在,你會發現你們都在變,但你們並沒有分開,這就是愛。」

 

後記:

 

  和導演訪問那天正是情人節,不能和身在台灣的太太一起過,我便問他改用甚麼方法慶祝,然後導演甜甜的笑著說,在14號的凌晨12點03分就已經傳了訊息給她,雖然我很想知內容,但也知道不便過問,他就說那是一封給她的情書。結了婚12年還會對另一半說甜言蜜語,導演你真的很浪漫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